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日本街头“潮流教主”仓石一树旋风来袭(图)

作者: Lucas   日期:2009-09-01 07: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仓石一树(Kazuki Kuraishi )
年龄:31
位置:东京
职业:设计师
受聘于:adidas,Burton,Cabane de Zucca,idiom,Levi"s,Neighborhood,Nowhere Co,LTD,visvim

 


 

  在东京出生的仓石一树是日本最有实力的街头服饰设计师之一,他作为一名自由设计师,与无数跨国街头品牌高级时装品牌有过合作。此次adidas originals 60周年庆典活动,仓石先生作为originals by originals特别系列中的三大时尚设计师之一,发表了他新一季度的作品。

天维网记者有幸在他的新西兰新品媒体发表会上对他做了采访。摄影:李凌昊



记者:仓石先生你好,很高兴你能接受我们的访问,请向我们的网友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

仓石一树(以下简称仓)大家好,我是仓石一树。我是一个自由设计师。

记者:你与很多具有影响力的品牌adidas,BAPE,Levi"s,Neighborhood,visvim…都有过合作,为什么你始终选择作自由设计师,而不是专注于某一品牌?

仓:希望作为自由设计师,是因为非常想与其他牌子来进行合作,以接触更多的领域。或许专属了一个品牌的设计师的话,会被这一品牌的风格所制约,或在设计上会有思维定式,久而久之,灵感就很难激发了。

记者:你的设计灵感来自何处?

仓:其实很简单,就是设计自己喜欢的产品。

身边的朋友的喜好变化也是我重要的灵感来源。生活与工作无法划分明显的界限。设计就好像与朋友会面、参观博物馆一样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他喜欢的那个部分。我从东京的高中毕业后,去了纽约读艺术设计。在那里我常去画廊博物馆免费欣赏艺术品。它们对我有很大的影响。

  记者:你在为某一品牌设计时是否会被他们所提出的一些要求以及客观存在的问题例如成本,大环境的流行趋势所制约,或者说你会不会以那一品牌的理念作为你设计的原点去考虑?

仓:我非常在意自己设计作品的完整性,通常当我被邀请参与设计,我会在前期提出我的概念和图像,但是之后就全权由我自己完成。 在设计方面,我会参考目前流行的趋势,并会尝试把那些元素加入自己的设计中,但前提是它们与我的设计不冲突。这次衣服和球鞋中,豹纹的设计就是一个例子。

至于成本,与adidas合作后开始考虑,因为日本的收入与其消费结构和其他地方不同,服装占的比例很小,所以人们对2万日元一件的衣服并不会太在意。由于adidas是面向全球的品牌,需要平衡不同地方人们对服装价格的接受度。我在设计时,选用了质量和效果相似,相对便宜材质的面料。成品的效果我很满意。

  记者:我们注意到你的许多产品都很具功能性,同时很注重面料的材质,为什么?

仓:在设计时,首先考虑的一定是舒适,我常选用带功能性的面料比如GORE-TEX,无论在山上还是在城市都非常实用和舒适。我希望消费者穿上能真正喜欢,并且觉得无物有所值。

者:你与陈冠希有过多次合作,你觉得他的设计与你的有什么不同?

仓:我之前与陈冠希合作过很多次,他非常有才华,我很喜欢他的设计。在他的设计中融入了很多中国传统的元素,并不是刻意加入的,所以这些传统的理念非常自然地呈现出来。这是我们应该借鉴的。

  记者:在你的adidas系列中出现了西服和衬衫套装,这完全颠覆了adidas的专业运动形象。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设计?

仓:我觉得跨界设计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从不同的领域中获取灵感,让这些元素互相穿插,这是一件非常好玩的事情。我想这是一个趋势。



  记者:在这一季中,你自己最中意的设计是什么?

仓:最中意的应该是这双高筒皮靴。当时设计的时候你在不同鞋款中把各种元素都能结合,这样会让人眼前一亮,非常有新鲜感,所以这次的这款adidas Originals by Originals X NEIGHBORHOOD的高筒靴,我将球鞋的鞋底运用到了皮靴上。暗黑色保有皮靴因有的酷劲,柔软的麂皮材质,以及adidas的球鞋底,穿起来会很舒适。

  记者:我发现你为许多品牌设计的产品上都有你的署名,可你并没有自己独立的品牌?

仓:我已经为我设计“kzk line”的标志,希望大家能喜欢。我个人不喜欢在自己的作品上有太大太明显的标志,我更中意低调的风格。对于建立自己的品牌,其实一直有在考虑,策划。应该在不久以后就会与大家见面。

  记者:很高兴能与你会面,希望将来看到你更多出色的设计。

仓: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关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