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力挽狂澜 创造未来:保险帝国灵魂CEO

作者:   日期:2015-09-27 06: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这个世界上永远不缺锦上添花的人,然而雪中送炭者却是最让人心灵震撼的人。而对于曾经是新西兰第二大的保险公司AMI来说,IAG就是那个雪中 送炭的人。在坎特伯雷地震之后,正是IAG向濒临破产的AMI伸出了援手,将之收入麾下,让其重生。而让这一切顺利发生的,则是一位颇有传奇意味的女士 ——IAG保险集团新西兰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Jacki Johnson。

   说起Jacki Johnson,似乎所有对她稍有了解的人都会将她描述成一位真诚却不失霸气,专业却不失包容的顶级CEO。而在这个新西兰最大的保险集团中,Jacki Johnson不仅仅担任着最高决策人的角色,更多时候她似乎是扮演着公司精神和文化象征。她以她丰富的从业经验和独具一格的个人魅力,征服了员工,带领 他们披荆斩棘,为饱受地震赔付困扰的IAG,生生杀出一条血路。

  临危受命,力挽狂澜于既倒

   2010年9月4日凌晨,新西兰南岛发生里氏7.1级地震,造成广泛的破坏,其中基督城的破坏尤其严重。大约半个小时以后,当时仍住在澳大利亚的 Jacki接到了一通电话,通知她尽快启程去新西兰履任IAG新西兰公司首席执行官。第二天,Jacki就站在了满目疮痍的基督城土地上。“我原定11月 份才会到新西兰履任,我一直在跟我的丈夫计划我们接下来的日子,然而地震打破了所有的计划。”

  这一场地震摧毁了很多基督城的建筑,而 2011年初发生的余震更是夺去了185人的生命。城市里各种设施都已经被强震破坏,Jacki要面对的不仅仅是社区和客户,更要保护IAG在当地雇佣的 超过1000名的职工。“我们除了要保证对社区的支持外,还要确保我们的员工安全。这比我想象中的职责要难的多。”

  虽然临行之前,公司管理层曾告诉她不要担心,一切都在控制之中,然而真正踏上这片土地之后,她才发现,即便新西兰距离澳大利亚那么近,两个国家仍存在大量的差异。甚至仅是记住那些毛利语言命名的地名,就耗费了她不少时间,更不要说业务上的种种不同了。


Jacki Johnson接受新西兰天维网独家专访

   幸运的是,Jacki有她的“贤内助”。Jacki的丈夫对她的事业非常支持,在被迫提前来到新西兰的时候,他送给Jacki一条项链作为礼物,并对她 说,“虽然我们有无数的周末和深夜要加班工作,但这是对社会的帮助,对环境和人生的改变,你在尽全力帮助基督城重建,这非常有意义。”

  在家庭的支持和团队的协助之下,Jacki带领IAG团队火速展开了震后救援和支持工作。而在工作中,她被新西兰保险行业的凝聚力深深打动。“在我从业的25年来,我从来没有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行业中见到各个团队如此和谐的合作过。”

  然而严峻的形势也曾让她夜不能寐,担心投资消失,保险公司无法为客户提供保障。“全国还有很多其他灾害,我们需要同时应付日常来自全国的理赔要求。让我很自豪的是,虽然艰难的环境下有很多公司退出了市场,但我们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营中。”

  而随着基督城最终走过了这段最艰难的日子,新西兰保险市场也迎来更多国际公司,对于这些强劲的竞争者,Jacki说,“也许是我们做的太棒了,从而让他们看到了新西兰保险业是多么的健康繁荣。” 

  任人唯贤,不拘一格降人才

  事实上,从澳大利亚移居新西兰已经不是Jacki第一次移民经历——她出生在英国,很小的时候随父母移居澳大利亚。这种移民背景让她成为一个适应性和包容心都非常强的人。

   而在进入保险业之前,Jacki一直从事医护工作,帮助受伤严重的病人恢复健康。看着很多人伤后恢复遇到阻碍,她越来越希望能够找到一种更好的办法保护 人们,并在人们受到伤害之后可以支持他们康复。因此,对她来说,选择进入以“保障未来”为己任的保险行业更像是一种“水到渠成”的转变。而这一进入,就是 25年不动摇。

  多文化的成长环境,多行业的职业历练,让Jacki在开展业务和用人方面更加兼容并包。在执掌IAG的近6年中,她将这个团队打造成一个多文化多种族的团队,而各种背景不同的员工,都能在IAG找到合适的岗位。

   目前担任IAG保险集团新西兰公司策略、人事、外事部执行主管的Martin Hunter曾经是一名律师,在法律行业浮沉多年。在担任现在的职务之前,Martin一直是IAG的法律总顾问。通过多年的合作和观察,Jacki看出 了Martin的潜力,“他是一个适应性特别强的人,虽然律师这个职业并没有不好,但我觉得一辈子做律师对他来说大材小用了”。最终,在高管层有职位空缺 的时候,经过对所有候选人的甄别,Jacki将策略、人事、外事部交给了Martin。“Martin是最符合这个职位要求的人,他至今做的很好,他的背 景支持他,他的个性更能帮助他。”

  对于Jacki的安排,Martin感觉非常兴奋。他对这个远超他专业范围的职位也非常感兴趣,“我的法律背景让我对保险有更多不同的视角,而这份工作也给了我很多挑战,我热爱它。”


IAG保险集团新西兰公司策略、人事、外事部执行主管Martin Hunter

   除了教育背景多元化,IAG也越来越多的接纳不同种族和地区的文化。“新西兰是一个移民国家,而我的移民背景让我更了解移民二代或者三代的状态。所以我 们不仅想要给新近移民保险保障,更希望能够让各种不同文化的移民二代和三代了解如何通过保险保障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IAG很 多员工都会两种以上语言。而为了更好的服务亚洲客户,IAG业已开通普通话客服专线。与时俱进的Jacki还透露,虽然她已经开始使用推特,但是她发现华 人使用微信远比推特要多,所以她们正在加紧测试,不久的将来就会推出中文微信公众号。Jacki坚信,只有语言顺畅文化相通,才能更好的了解客户的需要, 最终给他们确实的保障。

  精神象征,非淡泊无以明志

  如果说专业知识和管理能力是让Jacki闻名保险业的法宝,那么人格魅力就是让她在IAG内部成为精神象征的原动力。

  不同于一般的CEO,Jacki在公司似乎并不强势,走在公司里会跟各种员工唠家常。然而在安排业务的时候,却一针见血雷厉风行。

   现任IAG保险集团新西兰公司外事部总监的Craig Dowling曾是一名基督城记者,做过很多不同方向的报道之后,他转向了企业媒体相关岗位。在Jacki执掌IAG之后,他成为IAG的外事部总监。说 起在IAG的工作,他说,“你知道,在媒体工作和在公司里工作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但在一个非常有活力的团队工作,跟着一个非常有热情的领导工作,真的让人 很兴奋。”

 


IAG保险集团新西兰公司外事部总监Craig Dowling

  甚至记者在采访中,都能感受到IAG上上下下的员工对Jacki的崇敬而亲近的感情。试问这样的氛围,如何能不形成一种良性循环,进而推动这个庞大集团蒸蒸日上?

   在前不久的媒体报道统计中,Jacki成为2014财年的“打工皇帝”,她的收入超过了所有新西兰现任首席执行官。然而对于这件事,Jacki则表示并 不在意,她甚至主动要求下调本财年的年薪。“我从来不想用金钱来衡量我的成就。从很小的时候,我的父母就告诉我,最重要的是你为社会做了什么,为家庭做了 什么,是不是有一个有用的人。而这就是我对成功的所有定义——为我工作的社会有贡献,维护我的家庭。”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Jacki会被IAG吸引—— 以“让世界成为更安全的地方”为己任的公司,和以“社会安全家庭和乐”为人生目标的个人,不就是最佳的组合吗?

  在采访之后,Jacki在其推特上发了一条推文:“喜欢亚伯拉罕·林肯的这句话:预测未来的最佳办法就是创造它”。也许,正是有着这样的胸襟和抱负,才造就了这样一个传奇的顶级CEO;而正是这样传奇的人物,造就了如此庞大的IAG保险帝国。


Jacki Johnson、Martin Hunter和Craig Dowling祝华人朋友中秋快乐!(图片由IAG提供)

    相关链接:新西兰打工皇帝排行榜 第一名时薪达1971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