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庄家欣:1.5代移民的美丽与哀愁

日期:2012-06-02 09:53: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1日报道 本周六早上10:30分,庄家欣(Bevan Chuang)就将出现在TV3的电视剧《Both Worlds》里。她的身份既是演员又不是演员,她将要在这部以纪录片形式展现


Bevan和共同拍摄《both worlds》的朋友在一起

包容多一点

  这个平衡点并不好找。Bevan在摸索了这么久之后,才慢慢把自己身上的文化冲突转变成了连接,并且从事了一份与此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工作——奥克兰市政府族群事务顾问。

    谈及获得这一工作的过程,Bevan连说了四个“Lucky”。此前,她曾经在博物馆、移民咨询中心等NGO工作,虽然干的活儿都和政府事务沾边,但也算不上是真正的政府工作人员。起初看到市政府招聘的消息时,她并不认为自己可以得到这个工作机会,因此也并不打算尝试。反倒是身边的朋友不停怂恿,让她逐渐产生了“不如去试试看”的想法。

    投递简历后不久,Bevan很快接到了面试通知。大约是觉得入选希望不大,在表述自我时就显得更加坦然,“最后我跟他们说,能够得到面试机会对我来说就已经成功了,我也许没有其他的候选人经验丰富,但我能够带来的是年轻人的思维和想法。”

    这个新鲜的观点为Bevan带来了好运。很快,她就成为了市政府族群顾问中最年轻的一份子,负责在政府做出政策变更时提供意见参考。如果你关注她的微博,会发现她几乎每天都在跑来跑去,参加各式各样的会议和活动。对她来说,每天参加三、四个活动是稀松平常的事情。

    “最常发生的事情是,天还没亮就已经出发,天都黑透了才回家。”也正因此,她甚至需要靠发短信与妈妈和妹妹交流。说这些话的时候,Bevan并没有任何不悦,反倒有些雀跃,“我很享受这一切。”

    她的努力工作得到了回报。原本对她充满了怀疑的同事,也开始注意到这个拥有超强小宇宙的小个子中国姑娘,“很多同事在事后才告诉我,我刚来的时候,他们都不认为我有足够的能力胜任这份工作。”

    “尝试更宽容地看待各个族群的文化,你可以不喜欢,但是请尊重他们的存在,并且尽量融入其中。”这是Bevan对其它想要在新西兰工作的中国移民提出的真诚建议。“我的观点是,如果你只是想找一份工作而已,并不愿意开放思想,接受其它国家的文化,那你为什么要来这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