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专访于魁智:愿京剧文化薪火相传

日期:2013-03-11 09:53: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我听得耳热,他唱得悲凉。”,章怡和曾经给不看戏的人写了一本《伶人往事》,说“伶人身怀绝技,头顶星辰,去践履粉墨一生的意义和使命。春夏秋冬,周而复始。仅此一点,就令人动容。 于魁智是当代著名的京

    在演出空档期间,我们还有幸采访了总政歌舞团常务副团长刘炽炎、著名歌唱演员董文华和蔡国庆,时间有限,言语不多,却一点架子也没有,像是与长辈们闲聊,作为附记。

团长刘炽炎

Skykiwi: 您这是第一次来新西兰?感觉怎么样?

刘炽炎:我是第一次来,阎维文、蔡国庆他们是第二次来了。新西兰真是好啊。山好水好,空气比北京的好多啦,这里的海鲜也特别好吃。

Skykiwi: 您这次行程很紧张吧?

刘炽炎:我们“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慰问华侨演出团从香港过来,在奥克兰待几天,然后去澳洲,最后再途径香港回国,大概在3月5号的样子。

Skykiwi: 时差倒过来了吗?

刘炽炎:恩。新西兰时差最容易倒了,就差一顿晚饭的功夫。昨天我们上午飞过来的,晚上出去吃了一顿宵夜,然后回去睡觉,就把时差倒过来了。

Skykiwi: 您这次团里一共来了多少人?

刘炽炎:38个。有舞蹈、魔术,还有于魁智、李胜素老师的京剧表演,以及歌唱家董文华、阎维文、蔡国庆的演唱。我担任主持。

董文华

Skykiwi: 我们是听着董老师的歌长大的,《十五的月亮》、《血染的风采》这些歌曲,已经成为了上个世纪80年代的标签。近来董老师终于复出,并且推出了您的新专辑,可以介绍一下这张专辑么?

董文华:去年年底出了一盘新专辑,叫《歌声永不落》。我每年都会有新的作品和专辑,这些年来我发行了独唱专辑有52张了。

Skykiwi: 从过去军旅主旋律的歌曲,我们看到您后来在专辑《港湾》中较为时尚的造型和风格。是什么促使您有了这样一些改变呢?

董文华:时代不同了,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演唱也不能落后,要跟上时代的步伐。有现代的音乐元素,又有民族风格的元素,结合在一起,借鉴好的东西,得到升华,在编配和创作上很出新。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有美的旋律和好的词。

Skykiwi: 这么多年,董老师似乎容颜没有任何的变化,八卦地问一下,董老师可不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些美容和保养的私家秘笈么?比如运动、生活方式、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地方。

董文华:也没有什么秘诀,就是一个心态。心态决定状态,快乐最重要。也会做运动。最重要的是歌唱,歌唱是最好的运动。

蔡国庆

Skykiwi: 您的身份有很多,最初是学表演的,后来称为歌手、主持人,您有没有更喜欢哪个身份?是怎么平衡几个身份之间的关系?

蔡国庆:如果上天能够让你成为一个多才多艺的人,是人生一种难得的幸福。我可能拥有这样的幸福。当然自己这样的多才多艺也需要一个很好的平台让你展示。中国的演艺舞台是一个多元的舞台,无论是职业艺术家,还是来自民间的草根,他们都可以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个性和才华。

Skykiwi: 您觉得您能获得成功,一个最大的因素是什么?

蔡国庆:专业的训练,职业的训练,永远是最重要的。

Skykiwi: 您除了演唱之外还有什么其他生活爱好么?

蔡国庆:有很多啊,我的粉丝团给我建了一个网站,上面对我的介绍非常多:www.caiguoqing.com。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

Skykiwi: 除了中文歌曲,您也会喜欢外文歌么?

蔡国庆:我唱过英文歌、日文歌、印尼歌、芬兰语的歌,世界各国的歌都有唱过。今年春节前,中国军事代表团刚刚访问韩国,我也演唱了韩文的歌曲,震动韩国军方(笑)。作为一个演员,会唱世界各国的歌曲是职业的一部分。

Skykiwi: 您是怎么保持这么好的声音的?

蔡国庆: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是对演员最好的滋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