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市长竞选者John Palino:打造“居民至上”的奥克兰

日期:2013-05-14 16:39:02 阅读:  来源:
分享到:
邮箱:

和John Palino见面的地点是Misson Bay,地方是他挑的。与坐在办公室里正经八百地接受访问相比,John Palino显然更喜欢把自己融进奥克兰的风景里。用他的话说,这是他爱的城市。 不久前,这位餐饮界的“巨鳄”

控制用车不如促进公交发展

    至于如今令奥克兰居民倍感头疼的交通问题,John Palino则表示,只要是上下班高峰时段,任何城市都存在交通问题,这一点无法避免,但奥克兰交通问题的症结在于没能充分发挥公共交通设施的作用。

    “我试过在早高峰时段搭乘火车,车厢内十分空旷,但大部分人却都被堵在了高速上。我也曾在早高峰时段想要搭火车出行,但却发现在火车站附近早已没有停车位可以停车。这充分说明,奥克兰的公共交通设施没有被有效利用。”John Palino称,如今,奥克兰政府试图通过提高路税、停车费等方式来限制居民开车出行,但这一举动实在荒谬,“要知道,这里是新西兰。”

    John Palino表示,在他看来,最好的解决现有交通问题的方式是在大型地铁站、公交枢纽附近兴建大型停车场,便利市民在早晚高峰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政界需要商人

    中国有句古话,治大国如烹小鲜,而做一个并不十分恰当的类比,在John Palino眼中,当市长就犹如经营一间咖啡店。在整个采访过程中,John Palino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他们需要商人”,而这也被他视作自己参选的最大优势。在他看来,奥克兰目前存在的诸多问题,都是因为缺乏“商业思维”。

    “我是一名商人,在我的观念里,顾客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服务永远是最重要的。”John Palino笑言,如果政府部门也能贯彻这份精神,很多问题也许早就不存在了——“现在房价高,房源短缺,但房屋的营建许可程序却无比漫长,毫无效率;治安问题越来越多,很多人对警察充满了失望,因为这里的警察并不像美国的警察,把市民们当成自己的朋友、亲人,如果我能够当选,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他们认识到这一点,学会怎样更好地为人服务。至于大家担心的我没有政治经验这件事……我拥有一个很强的团队,他们会帮助我处理这一切。”

    John Palino还提出,由于新西兰总理John Key不断提出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口号,导致奥克兰建起了不少了为旅游业服务的场所,这无疑令奥克兰的城市发展有些“本末倒置”。“其实我们不需要为讨好游客而去建造些什么,政府使用纳税人的钱,就应该为当地居民考虑,满足他们的需要,这是他们的家。事实证明,只要能够满足当地居民的需要,游客们自然而然会蜂拥而至。”

John Palino的中国情意结

    John Palino除了爱新西兰,也很爱中国。他的未婚妻就是一名在纽航工作的中国姑娘,来自长沙,两人最初在健身房相识,如今已经订婚。

    John Palino表示,此前他已去过五、六次中国,他甚至曾一度想过在北京住上一阵子,但最终因无法适应当地的空气环境而作罢,不过,他仍然在和伙伴商议,想要在北京开间“新西兰咖啡店”。

    在他看来,不断涌入的亚洲移民是奥克兰最为宝贵的财富之一。“他们聪明、勤勉、肯干,是他们让这座城市充满活力,我雇佣的不少员工都是亚裔移民,其中有一个大家庭的人都是我的员工,我为能够拥有这样的员工而感到骄傲。”John Palino坦言,也正是因此,他无法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对外族移民存在歧视情绪,“对我来说,这是完全无法容忍、也不应当被容忍的事。”

(本组摄影:玛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