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专访“催泪歌神”杨宗纬:真实地活,纯粹地唱

日期:2013-07-26 15:39: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只有自己懂得的苦与难处,就在这个声音里找到愈合的力量。很庆幸,在高度挤压的城市生活中,我们能够结识一位用歌声讲故事的人——杨宗纬。  初见杨宗纬,他就像一位谦卑的乖学生,又像是一位羞涩的邻家大男孩

  谈《我是歌手》:奖项并不代表一切

  今年年初,湖南卫视大型歌唱真人秀节目《我是歌手》红遍全国,即便是身在海外的华人也会乐此不疲地在网络上寻找相关视频,以享受这场音乐界的视听盛宴。节目的参与者都是成名的歌手,更不乏实力派唱将。在这样的背景下,杨宗纬还是决定迎难而上,接受挑战。他觉得,作为一名歌手,不能只禁锢在自己的唱片中。从第一张,唱到第二张,再唱到第三张,难免味同嚼蜡。唱到最后,可能连自己也会觉得疲乏。

  “当初接到邀请的时候,湖南卫视说,这次节目的音乐总监由来自香港的梁翘柏老师亲自担纲,节目组同时也专门从日本和韩国请来了音乐团队,现场三十余位乐手和管弦乐团待命。节目没有安排舞者,歌手站在舞台上只是纯粹地唱歌……我听到这些就已经有点心动了。导演洪涛老师说,可以在节目中喜欢唱什么歌就唱什么歌,所以最后我还是参加了。”

  杨宗纬说,现在的电视节目大多都很杂乱,也会有虚假的成分掺杂其中,《我是歌手》这个舞台恰好避开了那些繁文缛节。在节目中,杨宗纬先后经历了淘汰、复活和总决赛,最终虽未能获得“歌王”称号,但他每一次惊艳全场的表现,都是对他歌唱水平的一个高度肯定。不必讳言,到KTV查看热门歌曲排行,被他翻唱过的《空白格》和《流浪记》等歌曲早已常驻榜单之中。

  “我参加这个节目并不是为了获得什么奖项,因为奖项并不能代表一切,我只想纯粹地唱歌给大家听。”杨宗纬说。“每一首歌我都会精心地挑选与准备,像一开始的《矜持》,我还特意请到了吹肉埙的王文颖老师,虽然最后只得了第七名,但我觉得这比唱《洋葱》等我的代表作要更有意义。”确实,节目中就连洪涛老师都忍不住劝杨宗纬唱一次《洋葱》,但杨宗纬依旧我行我素,也许这正是属于白羊座的小倔强。

 

  在结束新西兰天维网的专访之前,杨宗纬透露,目前他正在给一些电影写主题曲,同时也收到了几个不错的电影剧本。“电视剧的时效性很高,与之相比,我更青睐电影是因为电影费时很久,只为最终呈现在银幕上的120分钟,实属不易。而且,电影会有更多的音乐成分在其中,我比较喜欢。”不过,杨宗纬表示,现阶段还是会着眼于音乐方面,进军影视界的事宜仍待考虑。

  真实地活,纯粹地唱,杨宗纬一直秉承着这样的理念行走于音乐的道路上。从《超级星光大道》到《我是歌手》,我们看到了一个日臻成熟的杨宗纬。“这一路走来说不上多辛苦,庆幸心里很清楚。是因为还有那么一点在乎,才执着这段旅途。”这一路,并不孤独。相信被杨宗纬唱进歌里的你和我,也一定会追随着他风尘仆仆的脚步与身影,继续走下去。

  (文字/Victor Huang 摄影/John Zhang)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