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华裔音乐家Ray Chan:奏响乐章,报答家乡

作者: Lisa Hu  日期:2013-09-27 09:09: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年仅23岁的Ray Chan是一名典型又非典型的“90后”。 与大多数20出头的男生一样,Ray Chan开朗、健谈,勇于展现自己的,而在他侃侃而谈的背后,则是不同寻常的“艺术人生”——自5岁起开始弹琴,15岁遇到恩

意外让人更坚定

Skykiwi:你学钢琴这么久以来,有遇到过什么挫折吗?
Ray:我遇到的最大挫折应该是在我16岁的时候,当时因为意外事故,我右手的无名指骨折了,必须通过手术把错位了的骨头调整好。当时我很害怕,因为不知道手术完成后,我还能不能像从前一样弹琴,毕竟,对钢琴家来说,手指是最重要、最宝贵的东西。

    还好,那次手术比较成功。手术后大概1年左右,受伤的手指就基本彻底复原了。不过我一直觉得,那一年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正是那一段提心吊胆的日子,让我领悟到了钢琴对我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我相信,一切事物的发生都有它的意义,虽然遭遇意外不是什么好事,但它让我明白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让我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

Skykiwi:说过了挫折,再来说说高兴的事儿。你学习音乐这么多年,可以说是拿奖无数。在你看来,你经历过的最激动、最难忘的事是什么?
Ray:到目前为止,有2件事是让我终身难忘的。一是我收到YSTCM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对我来说,能够被YSTCM录取,就像是看到梦想之路向我打开了一扇门。那时候,好像连看眼前的景色都不一样了。我一直很庆幸自己能够进入YSTCM,在学校主修钢琴的时候,我对自己的定位更清晰了——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指挥家。想要成为一名好的指挥家,需要非常高的音乐水平、想象力和领导力,而我会为了这个目标努力奋斗的。

    另外一次就是我在Graz International Conductor's Mastercourse Competition上拿到总冠军的时候。在那个瞬间我所听到的掌声,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在国际比赛上获得总冠军,真的让我向我的梦想靠近了一大步。

新西兰的华人也很棒

Skykiwi:9月29日的演出是你大学毕业后在新西兰举办的首场音乐会?
Ray:对,其实在我心里,新西兰就是我的家乡,我一直希望能够用自己的方式,回报家乡这么多人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其实我在Graz International Conductor's Mastercourse Competition拿奖之后,曾经和不少乐团合作,担任指挥,其中就有新西兰symphony Orchestra,这也可以看作我用音乐报答家乡的一个开始吧。9月29日的这场演出,是我毕业后回到新西兰举办的第一场个人音乐会,我希望新西兰的亲人和朋友们,能够从我的演出中看到我的成长和蜕变。我也希望向大家证明,新西兰的华人也很棒!

Skykiwi:所以直现在,你的目标还是和最初一样,成为一名世界知名的音乐家?
Ray:对,不过说到艺术,很多人会觉得离日常生活很远,而且世界上很多著名的音乐家都充满了神秘感,我希望我可以不要那样,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那种“亲切型”的音乐家,我喜欢和大家一起,去感受音乐的美好与精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