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专访刘中:熊猫与新西兰的“美好情缘”

日期:2015-03-09 09:11: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这是你很少能见到的熊猫的样态——从固态的竹林中走出来,神情平静地眺望大海;憨态可掬地趴在羊驼的背上,背景是整片嫩绿色的广袤草原;藏身锋锐的山石之后,脸上还戴着毛利图案的面具……  这是画家刘中笔下

也曾是个“苦留学生”

  虽然年少成名,也早已是知名画家。但刘中也曾经是一名苦哈哈的留学生,那些留学生们所经历过的彷徨和挣扎,他都深有体会。时光回溯11年,25岁的刘中受邀前往法国留学。虽然当时的衣食住行都有不用操心,但忽然踏上一片陌生的国土,巨大的文化差异才是最让他感到痛苦的问题。

  “我去到法国的时候,只会三句法语——你好,谢谢,再见。没了。”在刘中看来,对于留学生来说,语言是最大、也最无法绕开的问题,即便是人人都说艺术无国界、绘画是无声的语言,但语言不通,日常交流都成问题。于是,在法国的头三个月,刘中每天拼命学习法语,夜里三点还在背单词,“法语真的特别复杂,要记的内容又特别多,就这样学了三个月,我基本上能和人进行日常对话了。我在那儿留学3年,我拿到了相当国内本科法语专业的水平,直到那时候你一张嘴,别人才会觉得你是上过学、受过教育的。”

  留学生涯的最大困境出现在刘中考上法国国际艺术研究学院的时候。“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我一直跟着母亲生活。就在我考上研究学院的时候,我母亲生了重病,尿毒症。”刘中说,这样的选择并不容易,“所有的家人朋友都非常支持我,我也确实不想半途而废,另外一边呢,又非常思念母亲,那段时间真的非常煎熬……”

大师的新西兰“情缘”

  虽然之前看过很多朋友拍的照片,也为了创作画作而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但真正来到新西兰,感觉仍然大不相同。

  “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有真切感觉。”刘中笑着说,画展开幕前,他去霍比屯和毛利文化村游玩了一阵,对于这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国度又有了更直观的体会,几周后,他还将去南岛采风。

  刘中笑言,这次画展是他2015年的第一次画展,画展的主角除了熊猫,还有今年的生肖“羊”,凑巧的是,羊也是新西兰的代表性动物,“这也是挺有缘的一件事。而我的绘画风格,又特别适合来演绎新西兰绚烂多彩的美景,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在回家后再创作一系列与新西兰有关的作品,也希望有机会再来新西兰开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