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超励志的移民故事:为了女儿 她坐着轮椅来到NZ…

作者: 大曾  日期:2017-07-13 12:34: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13日报道】华人移民大概是最能吃苦、最能拼搏的一群人,而Sunny Wen无疑是最能代表这种品质的人之一。


 

走马上任第一件事:做慈善搞捐款

2015年,Sunny和Angel母女正式成为了Cheng’s中餐馆的新老板。


然而,刚走马上任的新老板却做了一件很让人惊讶的事儿:2015年11月的一天,她们做起了慈善募捐,当天自助餐所有营业额全部捐给癌症协会。
 
“那时,我的父亲也去世了。”

刚拿下餐馆的她们并没有过多地去想怎么创收的事儿。也许这在一些人眼里看来有些傻,但Sunny 表示,

“真的无所谓这些的,我们只想尽可能地回馈社会。”



从此,做慈善也成为了她们餐厅每年的“固定活动”。

2016年11月,她们举行了第二次癌症募捐活动,今年4月,她们又为心脏病协会举办了“素餐募捐”,当天所有餐券全部提前售完。  

她们的举动得到了当地很多人的支持,当地报社The Courier也对她们的活动进行了连续报道。
 



也是在2015年,新西兰最大的新闻网站之一Stuff第一次对她们做了报道,在这篇叫做《服务生接手提马鲁餐厅》中,Sunny对记者说,“人们还是认为我是服务生。我的确也是个服务生。”


而今年,Stuff又一次报道了她们:《提马鲁餐厅要转型:新菜单、新方向、新面目!》,


显然,Sunny和Angel已经更多地站在老板地视角上,在为当地中餐的未来谋划了。    

餐厅要转型!
做高品质的中华料理
 
“不好意思,我一直忙着店里的事情,”在接到我们的采访请求后,Sunny隔了好几天,才终于抽出了午后的时间,“我们在提马鲁噢,你了解这里吗?”

虽然新西兰的华人人口将近20万,但其中大部分都集中于北岛及如奥克兰、惠灵顿、基督城这样的大城市,像Sunny Wen她们这样深入到南岛乡镇的,其实并不多。


Sunny 一家人受邀到时任女镇长家中做客


她们餐厅平时的顾客以当地人为主,偶尔也有来自新加坡、印度的顾客,遇到有游轮在此停靠,可能会有旅客在镇上停留一两天,这时候店里就会有更多的生面孔。
 
“这里华人社区有限,我们主要还是做当地kiwi生意,”Sunny 表示,“他们超喜欢我们的自助中餐。 ”  

Cheng’s餐厅推出自助中餐已经很多很多年了,从现在的价格来看,20纽元左右一位随便吃,真的很划算!
 



可是,Sunny和Angel却下决心要取消掉广受欢迎的Buffet。
 
“因为我看到很多浪费的现象……洋人你都知道啦,喜欢吃肉,素的都给你剩下来,还有的时候拿多了吃不了,我们收回来只能统统搅碎倒掉,看着是很难受的,”

Sunny表示,这样廉价自助餐形式在过去,是中餐厅竞价生存的手段,但到了如今,她们已经不希望在这样下去了。
 
“我不想再给别人的印象说,我们中餐就是廉价的,就是Takeaway。”


Sunny叹了口气,“虽然这么做营业额很高,但却有损我们中餐的形象。”
 
“你知道我去买菜时他们都怎么说?他们让我把那些次品买回去,说你们中餐不都是剁吧剁吧,切小小块嘛,看不出来的。”
 
“但中餐哪里是这样的!我们中华料理有这么多菜系,包括台湾也有各种各样的美食,不能让他们觉得我们只卖便宜小吃。”
 

打造自己的品牌!
梦想就快实现…

餐厅转型也许意味着阵痛,也许要面临老顾客流失的风险,但Sunny的决心已下,从菜单,到餐厅装潢,餐厅浑身上下都会迎来一次改变。
 
Sunny对餐厅的新口味、新面貌都充满期待:
 
“前老板是香港的,我们是台湾的,但我也吃过我妈妈做的山东菜,我们的大厨也给我们带来了各种新点子,我们一起尝试让南北发生碰撞,没想到真的带来了很多惊喜。”


其官网上的图片已经在走品质路线了
 

 现在,她们的餐厅即将停工整修当中,预计会在9月以全新面貌在提马鲁的居民眼前亮相。
 
“终于开始打造自己的品牌了!”在采访中,Sunny对过往经历过的苦难并不多提,总是一再地强调眼下的工作,憧憬未来的模样:
 
“基督城地震过后,很多商店开始往提马鲁搬,这里的经济在发展,”她的声音里,至始至终带着一种创业者的热情和阳光,“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Sunny(中)和女儿及老公


的确,苦尽甘来,梦想总会绽放。在Sunny的故事里,我们也看到了无数华人移民的身影:他们甘为家人奉献、愿为未来坚韧拼搏,也许在历经苦难后他们仍然默默无闻,但支撑他们走下去的信念却依然坚定——我们是在用自己的双手,铸造自己的梦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