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市长专访:我们缺人7万,欢迎移民来这里长住!

  日期:2019-01-15 10:02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810351295602144

记者编前语:

采访Lianne Dalziel 缘起一次领事馆的活动,那是我第一次见Lianne,她幽默简短的讲话让我印象深刻,活动结束后我走过去打招呼,她立刻表示“天维网”很有影响力,并把我介绍给了主管媒体的一位经理。

随着我对基督城的不断了解,我对Lianne也越来越感兴趣,原因有几点:

1. 她任基督城市长2届共6年,这6年可以说是基督城最艰难的时期——大地震后的重建时期;

2. Lianne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关系;

3. Lianne一直服务于政府事业部门,是一位事业成功的职业女性;

所以当我决定专访Lianne的时候,我把问题集中在了:

1. 基督城未来的机会和竞争力。

2. 对移民以及中国市场的态度。

为了简洁清晰的展现内容,

我们将采访剪成了不同主题的小视频

关于基督城

7万多的人才缺口

根据市政府“城市的发展机会”报告,在2031年之前,基督城会有大约73500的人才缺口,每年大约需要6200个移民。

为什么有这么大的人才缺口?集中在哪些领域?

Lianne表示,对于基督城来讲,最想吸引的就是具有创新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的人才。她呼呼那些对科学、技术领域有兴趣的年轻人选择基督城,因为这里有很多大学在这些领域都是全球领先的。她笑着说:“我们能解决奥克兰(人多)的问题,快搬来基督城吧!”

对新移民的态度是什么呢?

Lianne 1960年出生在基督城,于坎特伯雷大学法律专业毕业后,一直在新西兰政府部门从事工作。她曾经在国会工作23年,并涉足移民、商务、食品安全等多个行业,在2013年基督城市长选举中高票获选。

那么在她的记忆中,基督城以前和现在有什么不同呢?

在全球化的今天,一个城市的竞争力会表现在它的独特性上,基督城经历了大地震后正在慢慢复苏,但是对比奥克兰、惠灵顿、皇后镇等等这些城市,基督城的竞争力到底在哪里呢?

城市竞争力

Lianne用了一个童话故事“金发姑娘和3只熊”去形容基督城, 不大不小,不冷不热,具备了大型城市的一切功能但是又避免了许多大城市病。

对于记者提到的基督城生活消费成本比奥克兰高的问题,Lianne这样解释到

2011年的大地震摧毁了很多的建筑,但是同时它也迫使这个城市有了一次新生。现在一个全新的、现代化的基督城已经重建,更重要的是,Lianne提到这个城市所拥有的探索和奋斗精神的历史传承让人骄傲。

对于未来基督城的定位,Lianne坚定的表示仍然是“花园城市”。视频里,她热情的招呼大伙去哪儿呢

在下期“发现南岛“微信公众号里,市长将谈到2019年“中新旅游年的期待“,明年将有很多有趣的活动,同时市长用中文献上了对大家的祝福。请大家扫码关注”发现南岛“。

876710588674357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