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惠灵顿今年市长华裔竞选人Jack Yan 会说多种语言热心文化

日期:2010-05-12 09:28: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Jack Yan(中文名 甄爵恩)于1972年在香港九龙出生,三岁时随父母迁往新西兰。1987年,在他还是一个少年时,他就建立了自己的字体软件公司。在1997年Jack Yan又创建了一个时尚杂志,同时他还掌管着一个咨询公司,为国

 


Cover: Photographed by Douglas Rimington/www.detunephotography.com

 


 

  Jack Yan(中文名 甄爵恩)于1972年在香港九龙出生,三岁时随父母迁往新西兰。1987年,在他还是一个少年时,他就建立了自己的字体软件公司。在1997年Jack Yan又创建了一个时尚杂志,同时他还掌管着一个咨询公司,为国际多家媒体担当品牌宣传顾问。

Jack Yan准备参加2010年惠灵顿市长竞选,现在facebook上已有469名新西兰人对他表示支持。天维网日前也与他取得了联系,从华人关心的角度对这名华裔惠灵顿市长竞选人进行了采访。

在奥克兰正在往“超级奥克兰”方向转型时,部分惠灵顿民众也对此发出了不满的呼声,称“奥克兰的风头盖过了首都”。如果当选首都市长,会否下功夫去努力扭转这个局势呢?但Jack Yan对此似乎并不在意,他说,“奥克兰由于属许多个市政区组成的超级城市,行政组织不容易作有效安排。”

他认为惠灵顿的情况与奥克兰不同,地理及环境都可以成功实现完善的构想,“特别是一个国家的首都,如果选民投票决定‘改良’,将可会同其他有关行政区共同发展,而作出有利的安排。”

 Speaking in Paris at the Medinge Group's January 2010 meeting.
Photographed by Sergei E. Mitrofanov

作为一名华裔,Jack Yan是否会为惠灵顿的华裔社区的生活带来改变呢。

他表示若当选的话,他推举的政策将着重于惠灵顿企业的增长,藉增加政策的透明度,让每一个市民都能够贡献自己的意见。“华侨居民因此将处于有利的地位,与首都共同进退。” 他认为华侨在本质上都有经商的趋向,而城市的政策若在他的监管之下,所有的商业都将处于有利的地位,因而也就能够有利于华裔社区。

Jack Yan与香港贸易发展局长久以来一直保持着联络,他说,“如果我当选市长,我将继续鼓励这种关系的发展。我会设立商业发展团,自助完善的发展计划。”

在文化方面,Jack Yan称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向来是个热心贡献的人。“我相信威灵顿是一个文化大同的城市,与一般狭隘独立文化的地区不同。作为市长,须要认识它的世界级地位而与全球市场竞争,这将是未来成功发展的最重要环节。”

Jack Yan的一大优势是会讲多国语种,他最常用的语言是中文,英文及法语。在接受天维网的采访时他表示:“投我一票,将属于改善人人的处境,进步经济与文化。”

  Jack Yan at the Medinge Group's Paris meeting.
         Photographed by Cat Soubbotnik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