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平凡人干大事:宣明会华人志愿者穿越喜马拉雅山区筹善款

日期:2010-07-22 09:13: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今年年初,新西兰世界宣明会举办了一个特别的活动,“攀越高峰,与贫困作战”。参加活动的会员需徒步穿越尼泊尔境内的喜马拉雅山区,在行程中进行募捐活动,最后抵达印度。叶妙玲(Christine)是一位居住在新西兰的马来西亚华裔人士,她与我们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心得。

 

 


 



叶女士于在两年前与新西兰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结缘,至此她的生活与世界另一端的人们紧紧相连。20087月份的一天,叶女士收到一封信,发件方是新西兰世界宣明会。她打开信,看到了一个名为Rita Kumari的印度孩子的信息,这个孩子后来成为了她的资助对象。

“我知道新西兰世界宣明会对贫困孩子的福利和教育问题非常关心,特别是对那些处于极端不利条件下的儿童。”叶女士如此解释她加入宣明会的原因。从那时起,她成为了一名贫困儿童的资助者。

今年年初,新西兰世界宣明会举办了一个特别的活动,“攀越高峰,与贫困作战”。参加活动的会员需徒步穿越尼泊尔境内的喜马拉雅山区,在行程中进行募捐活动,最后抵达印度。




 

  共有22名成员参加这项活动,叶女士也是其中之一,她坦承这其中也包含着一些挑战。“对我来说是财政、生理及心理的三重挑战”,她说。

这个活动的募捐目标是7500纽币,而参加活动的个人也要承担各自的费用,如签证费,旅行保险,徒步器械,疫苗费及其他旅途中的开销。

为了早日达成目标,2009129日,叶妙玲在奥克兰Rialto Cinema举办了一个“慈善电影夜”活动。那一天,她通过售卖电影票为世界宣明会募捐到了700元。 她表示,“虽然卖电影票对我来说有些挑战性,不过筹到款后我和其他人一起分享我们为宣明会做的事情时非常开心。”

与此同时,她还承接了一个清洁工作,每天早上5点钟就要开始干活。“如此一来,我既可以多挣些钱,还能锻炼锻炼身体。”叶女士说。

最让她感到欣慰的莫过于自己辛苦募捐到的钱能够帮助印度Dumaria地区发展教育。





  除了筹集资金的任务,徒步穿越高原山区也要求参加者在体力上做好准备。叶女士从20098月就开始利用各种方式锻炼身体,从使用健身器材到和教会朋友一起远足,连做清洁工工作也算作健身项目之一。从开始锻炼到出发去尼泊尔,她花了足足7个月的时间进行体力准备。

“虽然身体很累,但锻炼过程本身很有意义又有乐趣。”体力方面可以通过锻炼做准备,心理上的挑战则更需要克服。






  作为一名36岁的母亲,叶女士参加的这项徒步慈善活动真可谓是“壮举”。她正在上小学的儿子才7岁,想到要离开孩子两个星期,让叶女士颇为不舍,她只能努力作好心理准备,争取克服在外时的思念。而为了预防当地的疟疾等流行疾病,叶女士及队友们在前往加德满都前还根据医生建议,接种了7种不同的疫苗,同时需要服用一些抗高海拔反应的药物。这也都是她行前的额外准备。
  新西兰世界宣明会负责人Alta van Wyk表示,这次徒步穿越峡谷活动真可谓“壮举”。22名参加者中,最小的22岁,最大的69岁。而他们要穿越的位于尼泊尔何兰普地区的喜马拉雅山区最高处达4030米,比新西兰境内的库克山还要高。一边徒步一边募捐,在翻过险峻的山区后,他们继续前往印度,在那里他们与Dumaria地区的受资助儿童相见。

  “这支队伍一共募捐到近54千纽币,全部捐献给Dumaria地区的教育项目,这些人还资助了29名当地儿童。”Alta对此感到很满意。

由于做了充足的准备,新西兰世界宣明会成员穿越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大峡谷的活动很顺利。叶女士也通过这次活动成功挑战了个人“极限”,徒步走过了峡谷,筹集的资金也成功超标,还见到了他们一直资助的孩子们。

叶女士说这次活动意义非凡,让她对慈善一事有了更深的体会。她引用了人类学家Margaret Mead的一句话:“永远不要怀疑一群少数用心的人可以改变这个世界。”

关于未来的慈善目标,叶妙玲女士表示除了参加新西兰世界宣明会的活动以外,她也很关心新西兰的本地儿童问题。

2006年起,叶女士参加了本地组织Barnardos “一个孩子,一个机会——把童年还给新西兰儿童”的活动,每个月都为残障儿童捐款。她说截至2009年年底,新西兰有20%的儿童生活在贫困之中,而这个数字还在持续增长。因此她也会一直支持儿童慈善项目,无论他们身在本土还是其他国家。

“今天就要帮助那些被忽视的及在贫困中度日的孩子,让他们的生活变得不一样。”叶女士说,这就是她每日的座右铭。

 

 

 


 

 

 

 




 



 

 

  

 

 

叶妙玲(Christine是一位马来西亚华裔人士,在奥克兰已居住了将近八年的时间,她和丈夫有一个7岁的可爱儿子,一家人和和美美地过着小日子。 她正是新西兰普通华裔居民中的一员,但她也曾做下不凡事。数月前,叶妙玲与新西兰世界宣明会的另外21名成员一同从喜马拉雅尼泊尔地区徒步行走至印度,并成功募捐了54000纽币的慈善基金。在此之前,她还资助了一名印度贫困儿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