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2011环球梦想在路上”——中国女孩寻梦之旅3月纽澳行

日期:2017-09-22 15:17:00 阅读:  来源:
分享到:
邮箱:

余莹余莹简介: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系及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旅行作者。2009年入围“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大堡礁看护员”全球前五十人,中国大陆唯

 余莹

余莹简介: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系及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旅行作者。2009年入围“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大堡礁看护员”全球前五十人,中国大陆唯一入围女性。

2009年,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局以“世

 

 


余莹将在一年内环游多国,调查各地年轻人的生存环境与梦想

 

旅行中的余莹

 

 

余莹在台湾

 

 

余莹与日本第一巧克力糕点师分享梦想 

 

 


  2009年,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局以世界上最好的工作为由,面全球选拔大堡礁看护员,全世界有超过35000人报名,生活在北京的余莹幸运的成为全球前五十人,并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经济频道、英文频道、国际频道、凤凰卫视、北京电视台、重庆电视台、上海电视台、海峡电视台等多家电视新闻节目及电视栏目的采访。后受昆士兰旅游局邀请前往大堡礁旅行,回国后发表《大堡礁完美之旅》博客游记,单篇文章点击率超过20万次,此后该文章被50余家媒体转载,并被翻译成世界语。在《WOMEN’S HEALTH女性健康》、《摩登绅士》、《瑞丽》、《旅游新报》、《睿行》等杂志上发表旅行文章,向中国读者展现了昆士兰旅游形象。

  2011126日,因有感于中国大陆年轻人参考的价值观过于单一,决定完成一次主题为“2011环球梦想在路上的旅行调查,调查世界各国及各地年轻人的生存环境与梦想, 希望寻找不同的价值观求自勉并与同龄人共勉, 预计耗时共十个月126日至326进行第一阶段旅程,预计前往香港、台湾、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

  爱好旅游的余莹已去过不少国家,感受过各种风土人情的她已不满足于仅仅是观光旅游,各国文化如何影响当地人更加吸引她。

余莹说她的“梦想之旅”源于
2009年12月的大堡礁之行,改变了对世界的很多认识第一次从空中俯瞰广袤无边的珊瑚礁,第一次从海底看到一个浩瀚而鲜活的海底世界,第一次与自然如此融洽,第一次走在一个城市看到人们无论从事什么样的职业,脸上都洋溢着愉悦,空气中充满了能量。

  于是她对自己提出了一系列疑问:你觉得自己幸福吗?你对工作感到由衷的快乐吗?你对生活和工作有什么梦想或计划?你相信自己可以实现吗?梦想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余莹决定在今年去世界的另一些角落寻找答案。整个旅行中,我们不讨论体制,不讨论政策,而讨论个体。分享每个城市不同人所感受的世界,讨论每个城市里居民的故事。

 

 

 

经历了种种波折,拿到了所有前往目的地的签证,兔年春节前夕,余莹从北京启程了,开始实现她的梦想——去探寻各国人的梦想。

 

 

 

目前余莹已去过香港,在台湾度过了一个独特的春节,了解了一些台胞们的文化和传统习俗,最近她在日本得到了全日本第一巧克力糕点师的人生梦想答案。

 

 

 

3月13日,她将抵达奥克兰,开始她在新西兰的两周“梦想之旅”。届时她将在旅程中对新西兰的年轻人进行梦想调查,天维网也将对她的旅程进行全程记录。另外,余莹本次旅程的住宿采取“沙发客”(Couchsurfing 的方式,她希望在新西兰也能找到提供“沙发”的志愿者,有意者可通过天维网(leauna@skykiwi.com与她联系。

 

 

 

看到此文的你,如果也有一个梦想希望与余莹分享,请在这里留下你的心声,或发至邮箱leauna@skykiwi.com.

 

 

 

余莹的微薄地址://t.sina.com.cn/yuyingjiayou

 

 

 

余莹的博客地址://blog.ifeng.com/2167398.html

 

 

余莹简介: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系及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旅行作者。2009年入围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大堡礁看护员全球前五十人,中国大陆唯一入围女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