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简单而执着的追逐羽毛球之梦 李凤

日期:2012-03-23 09:35: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李凤:原新西兰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 原中国羽毛球国家队国手。
  25岁那年,告别了哺育她成长的父母和嗷嗷待哺的孩子,李凤只身一人来到了新西兰。  在她的记忆中,1995年的新西兰还是一个荒芜落后的大农村,

  李凤:原新西兰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 原中国羽毛球国家队国手。


  25岁那年,告别了哺育她成长的父母和嗷嗷待哺的孩子,李凤只身一人来到了新西兰。

  在她的记忆中,1995年的新西兰还是一个荒芜落后的大农村,但这里有她喜欢的蓝天、白云和世外桃源一般的宁静。

  回顾过往的岁月,这十七年的时间,带给她了太多可以回忆和铭记的往事。在多彩生活的不断取舍中,她收获过也失去过。

  所谓收获,这个曾经的异国他乡使她更加精彩的诠释了自己的运动梦想;所谓失去,她错过了儿子成长的过程,失去了刚刚组建的家庭,而这些一旦错过便再也无法重新来过。

  谈及来到新西兰,成为新西兰国家羽毛球队的一员,对李凤而言也是一种机缘巧合。在中国羽毛球国家队打球的日子里,李凤和她的队友们曾多次代表中国赴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地参加比赛,却单单从未来过大洋洲。

  1995年,当同门师兄问起她是否愿意来新西兰时,她甚至都不知道在地球仪的那个方位去寻找这个国家。而那时恰逢新西兰羽毛球国家队招收教练,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李凤决定“游”走新西兰。这一“游”,游出了自己的新家。

  刚到新西兰的日子里语言不通,对周遭的生活环境也不熟悉,李凤选择居住在一对广东人的家里,homestay每周只做一到两顿饭,一顿就要做出两天的饭,这就意味着李凤几乎每天都要吃剩饭。

  由于5岁开始便接受体育培养,李凤从小就吃食堂饭长大。这样几乎顿顿剩饭的生活让她感到不适。一段时间过后,李凤决定自己动手做饭,但这样又引起了房东的不满,最终被“赶”出了家门,结束了四个月的homestay生活。

  那时候她在心里对自己说,语言不能成为生活的障碍,琐事也不能成为前进的阻力。在新西兰国家羽毛球队领导的穿针引线下,李凤与一名洋人女孩儿在Mt Eden合租了一套住宿,稳定居所也由此开始。

  解决了住宿问题,为了能更快的克服语言障碍,融入本地生活;李凤又给自己找了一家语言学校,开始半工半读的生活。学校离住的地方有两站路,坐公车要花一纽币。李凤心中一盘算每天往返两次就少吃两个西兰花,为了省钱她决定每天徒步近两个小时去上学,八个月的时间里风雨无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