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专访刘欣彩:我家买了座动物园!

日期:2014-02-24 17:08:2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遭遇了丧妻之痛的本杰明“逃离”了自己专栏作家的身份,带着一双儿女买下了一座荒废的动物园……这个开篇或许并不令人感觉陌生,没错,这正是之前大热的好莱坞影片《我家买了动物园》讲述的故事。  或许你怎么

   

  遭遇了丧妻之痛的本杰明“逃离”了自己专栏作家的身份,带着一双儿女买下了一座荒废的动物园……这个开篇或许并不令人感觉陌生,没错,这正是之前大热的好莱坞影片《我家买了动物园》讲述的故事。

  或许你怎么都想象不到,如今,“买动物园”这样既神奇又神气的故事,居然会真的发生在现实生活当中——来自汉密尔顿的中国移民刘欣彩(英文名Liu),和她的丈夫Adam Can Horne,买下了位于Taranaki的Pouakai动物园。

  他们梦想生活的大门,已经徐徐开启。

完美的一天

  Liu的一天,从早上6点开始。起床安排整理之后,7点整,她便会开着装有面包和猴子食物的大车,给动物园里的猴子、鸭子、鸵鸟和小羊们“发放”早餐,然后穿过6道锁住的大门,把狮子老虎们从笼子里放出来“舒活筋骨”,在喂食好这些“猛兽”之后,收拾干净它们的池子,开车出门取拿动物食料。

  8:30,Liu回到动物园,将各种食料分类。9:30,为乌龟和蜥蜴生活的场馆开灯,清扫它们的活动场所,为动物园开门迎客做最后的准备。

Pouakai动物园里的动物们

  上午10:00,动物园正式开门。自此之后,Liu基本就会守在前台,接待客人、接听咨询电话,但这并不意味着动物们就可以处于“无需看管”的状态——几乎每隔几个小时,就会有人运送着水在动物园里转上一圈。

  下午4:30,动物园关门谢客。但Liu的工作却并没有结束,和上午一样,喂食、清扫、整理,晚上7:30,狮子和老虎“自觉”地回笼休息,此后,他们才能回到动物园旁的家里,吃饭休息。

  “这些事说起来很简单枯燥,但其实非常繁杂。”早在Liu打定主意买下动物园之后,她就意识到了这样的忙碌的生活将成为日后的主调,“最初从汉密尔顿搬来这里,接受前园主培训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不会是一项简单的工作。”

  显然,买下一个动物园,需要处理的日常琐碎绝称不上浪漫,那不过是文艺作品为它蒙上的一片完美滤镜。但从来,幸福就并不存有放之四海皆准的度量衡,至少,在Liu看来,拥有一座动物园,是他们全家人的梦想,能够过上这样的生活,每一天都是完美的一天。

山海交汇的梦想之地

  Liu来自中国北方的城市邯郸。2003年,在大学担任法律教师的Liu参加了一次教育行业组织的进修活动,这个标准的“北方人”,来到南半球的小城汉密尔顿,进入怀卡托大学攻读教育学硕士学位,也正是那时,她结识了自己现在的丈夫,来自土耳其的Adam Can Horne。

  “他学的是旅游管理,还有东方文化研究。他还曾在中国当过2年的交换生,所以我们是个非常中国化的家庭。他的中文比我的英文还好,平时在家我们都是用中文交流的,连我父母亲戚说的方言他都能听懂,而且我们家95%的时间吃的都是中餐。”Liu笑着说。

  在结束了怀卡托大学的进修后,Liu回到了中国继续工作,然而,伴随着和Adam Can Horne的关系日趋稳定,再三思虑之后,他们决定再度返回新西兰,在此定居。

  “回到新西兰之后,我又去念了一个幼教的课程,做了一阵home base的幼教工作。后来又在一家幼儿园找了一份工作,但那时候,我每天需要开车60多公里去上班。”Liu说,或许是上下班的奔波让她渐生疲惫之心,又或许是一直抱持对生活在Life-Style住宅的向往,在看到Pouakai动物园出售的消息后,她和丈夫立即决定,去“探探路”。

  “第一眼看到这个动物园,我们就知道,就是它了。我从小生长在邯郸的山区,所以对群山的感情,要比海浓得多;我先生呢,在土耳其海边的一个小城长大,他也一直非常怀念那种沿海城市的生活。这个动物园呢,正对着著名的Taranaki山,只要沿着公路一直往外开,就可以抵达非常美丽的海岸线,我们都能在这里看到家乡的影子,是再理想不过的地点。”


动物园正对着美丽的Taranaki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