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Telecom销售精英Bill Ma 从IT宅男到销售冠军

日期:2014-07-05 02:03: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从新兴公司到行业龙头

  提到入行经历的最困难的事,Bill说,和一般人的经历过程不同,他的难题没有在前期出现,而是在后来店里的正、副经理都跳槽的时候。

  “当时我升为了副经理,但其实是干了经理、副经理和销售的所有活。除了工作的压力,更多的是来自于调节员工间关系和什么事情拿主意做主张,有时员工犯的错,顾客找来我就得顶雷。”

  Bill说从销售转为管理角色后压力明显增大,当时那段时间挺艰难的,而更困难的是公司高层看他个人业绩总是“一枝独秀”,经常高出别人3、4倍,就有些质疑。Bill很无奈,感觉自己这么卖力工作却没有被理解和认可。

  “我回国休假了,调整调整心情,也反思。后来我就觉得应该换一换工作环境,很幸运,回到新西兰就加入了Telecom公司。”

  进入Telecom是Bill心仪已久的事情,俗话:说人往高处走。在之前工作的公司,Bill唯一解决不了的困难就是顾客经常抱怨信号不好,而这个困难不仅超过了Bill的能力范围,也超出了公司的解决能力。然而,作为业内人士,他知道这个问题一到Telecom就会立刻迎刃而解。因为Telecom是新西兰电信行业的龙头老大,不仅信号好,并且整体软硬件服务可靠稳定。

  因为Bill的工作业绩很好,在圈子里面也算小有名气,所以Telecom公司热情地接纳了他。当然,Bill也没有辜负新公司的期望,虽然新换的公司在企业文化、系统、人员和客户群体等方面与前公司差别很大,但Bill凭着踏实努力的工作,还是在第二个月就拿到了全国销售冠军,而且以后几乎每个月都保持这一成绩。

 

  从B2C到B2B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勤奋踏实的工作态度不仅给Bill带来了很高的业务成绩,同时也在公司内部留下了很好的口碑。Telecom Tamaki Business Hub的总经理Dave Yu就是通过公司的内部公告知道Bill的,Dave作为Telecom公司商业中心的唯一一位华裔经理,领导着一支强大的销售队伍,中心业务名列前茅,自然求贤若渴。而Bill这位酷爱网络的IT宅男之前也看到过天维人物对Dave的报道,可以说是惺惺相惜,通过朋友介绍,Bill自然加入其麾下。

  2014年5月初,Bill正式从Telecom Albany的零售部门调到Telecom Tamaki Business Hub。这一次,他仍然没有辜负众望,只用不到2个月时间,他已经在B2B领域做到了本中心第一、全国第五。

  说起为什么成功,Bill很谦虚,他说自己还谈不上成功,而且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Dave和同事们的帮助与团队合作。

  “以前B2C零售是顾客走进来,现在做B2B主要针对公司和企业,要主动出击,客户群体也完全不同,多亏同事们的帮助与合作。另外就是我觉得态度很重要,我深信当你理解客户,何事站在客户的角度想问题的时候,客户也会一样考虑你的利益,这就是共赢吧。”

  现在,Bill每天上班都要6点多钟起床,收拾妥当后从奥克兰北岸Torbay住处开车到East Tamaki上班。下班后到家基本已经晚上8点,“在家看不到太阳”,可谓披星戴月。但他表示很享受这种工作的感觉,觉得是人生的一个“update”。

  从现在到将来
Bill说,回想起2002年刚来新西兰时,打手提电话每分钟要1纽币多,那时的宽带网速也只有128kb左右,每月10G的流量就要160-170纽币。现在的网络带宽、电信的软硬件设备和服务都有了革命性的改善,自己又身在这个领域,他希望能够站在电信巨头Telecom的肩膀上服务好在新西兰、特别是在奥克兰的华人朋友。

  “我们现在主要是面向公司和企业提供手机、座机电话、网络宽带、基于云服务解决方案和PBX(Private Branch Exchange)数字交换机等服务,我们提供免费上门评估。”

  Bill说,未来公司会更注重内容的服务,比如开发App,公司也即将会推出一个叫Lightbox的影视收看平台,这一平台将提供5000小时的电视节目。也正是为了配合未来新服务的开展,Telecom公司准备在8月8日更名为Spark,主要就是为了换去之前国企价高、服务死板的外衣,换成新的名字,拥有更加适应市场的年轻崭新形象。Bill说,他对公司和自己的未来充满期待。

  您在商业电信业务方面有任何疑问可以直接垂询热心的Bill,他的手机是:027 588 4983,座机(直连):09 272 0966。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