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不可掉头 开房车环游世界的爱与梦

日期:2014-12-06 10:23: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过去时:两年半,56个国家,13万公里  现在时:新西兰奥克兰,等修车  未来时:一年以上,非洲、南欧、中亚,更远……  过去两年半,陈翰宾和吴静一很少有机会呆在一处那么长时间。来到奥克兰后,他们的房


他说:这是我的梦想

  在奥克兰,陈翰宾一路说话一路咳嗽。旁边的妈妈看在眼里,悄悄端来一杯水。

  从开始出发的两辆房车12名成员,到现在剩下一辆车2人,陈翰宾是两年半里唯一没有离开过的成员,也是这支车队的队长。因此他把父母请到新西兰,在长白云的故乡一起走一趟。

  “(环球旅行)最开始的时候就是我的梦想。”在出发之前,朋友们要么怀疑,要么劝阻甚至是嘲笑,总而言之都是不支持他这个疯狂的想法。

  为了这次旅行,陈翰宾把北京的房子卖了,把车子卖了,还把公司的股份给卖了。换回来的,是一辆从美国进口的福特大房车,还有一段未知的旅行。虽然也有拍纪录片出版的考虑,但显然,这还远没到收获的时候。

  这次环球旅行,车队离开中国的关口选择在了广西,向南进入越南、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之后,乘船向西到印度、巴基斯坦,然后来到中东的伊朗……这条路线,与不少人选择的“黑龙江出境穿越俄罗斯”相比,实在是又艰苦又危险。

  “那样太简单了。”陈翰宾说,在他心目中,旅行不是从A点到B点的简单位移,更多是要接触当地的文化和生活。这样的圆梦之旅,同行的好友未必都能做到这样彻底,“遇到意外的,假期变化的,签证不顺的……”队友一路来来去去,陈翰宾和妻子吴静一坚持了下来。

  房车的车身一侧,印着一大堆国家和地区的名字,这是已经到过和即将要去的地方。车身的另一侧和车厢里,密密麻麻印着各种标志,这便是一路下来的纪念。陈翰宾打开一个手提箱,厚厚的海绵里整齐地排列着一堆硬盘。“用来装视频素材,每个硬盘2T,现在已经填满了13块。”

 

 

她说:这不是我的梦想

  “这(房车环球旅行)不是我的梦想。”在老公陈翰宾身旁,吴静一将这句话重复了两次。

  加入车队之前,吴静一作为演员已经出演了一些电视剧,就算没有大红大紫,起码也已经是在北京扎稳了脚跟,过上了相对安稳的日子。

  吴静一说,开始的时候自己也担心。自己把事业一甩就出来环游世界,会错过多少角色和机会,“搞不好会突然红起来的啊”。之所以加入车队,完全是因为丈夫陈翰宾。

  “原来也想过,他出去旅游,我就留在后面。”吴静一说,后来一想,这一路上可能遇到很多困难和危险,“搞不好就再也见不到了,那还是一起出发,就当是演一场真人秀吧。”

  “就算跟我一起,也会遇到危险啊。”陈翰宾在旁边插话。

  “起码那是在一起。”

  但两年半过后,回头看看国内的同学朋友,生活也还是那样按部就班,回想起来,吴静一觉得自己也没损失太多东西。更重要的是,她已经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未知的旅行。

  当然,她心里还想着,等这次旅程结束之后,就该“重操旧业”演戏去,“戏瘾可大了”。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