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A-Lin:爱情歌也爱动感,私下的我很疯癫

日期:2015-06-24 09:50: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距离、灯光和舞台,大概是最容易让人产生误判的事物,如果依照这个逻辑推理,明星大约就是最容易生成“不同面向”的群体。在镁光灯和喷射雾的氤氲之下,即便他/她再近距离地站在你面前的舞台上,仍然难免显得无限高远,在那个造梦世界里,他/她应该更像是无法企及的一道光。

  但显然,这并不是A-Lin想要的。上周末,在初冬寒冷的奥克兰的舞台上,她轻轻脱掉了高跟鞋,静静坐下来,仿佛台下坐着的不是狂热歌迷而是好邻居好朋友;尔后边说着“我觉得离你们好远,我可以下来吗?”边跳下了1米多高的舞台。只有看到这一幕,才会更明白地理解A-Lin在演唱会之前接受采访时说的那句“其实我更期待的是台下的反馈,我更喜欢彼此互动的那个部分”。

  从台湾原住民里走出来的A-Lin,身上存留着最珍贵的真实和朴拙,而这一切,只有感受过的人,才会懂得。

如家一般的新西兰

  采访在演唱会发布会前进行,时间紧迫,头一天刚刚飞抵奥克兰的A-Lin脸上还有着倦容。伸出手喊着“你好!”再舒朗地笑起来,是她走进房间后做的第一件事。

   “因为我家在台湾东部,也是海边,我一直对有海的地方有种特殊的感情,觉得……只要看到海,离家就非常近了。”A-Lin的话匣子,由对奥克兰的美好感觉打开,“所以我一来到这里,就觉得回家了。”

  这是A-Lin第一次来到新西兰,在来之前,她对新西兰的印象很简单——“感觉上非常大自然,空气很新鲜,有大片草原和牛羊。”能够在新西兰蹦极,是她的愿望之一,但遗憾的是这次恐怕无法成行,“这次的时间安排真的太紧了,我都只有一点时间去逛了逛Queen St……权当放松一下了。”

私下很“疯癫”

  A-Lin出道多年,唱红了无数首情歌,但“A-Lin”这个人开始特别引人注意,恐怕还得从参加《我是歌手》说起。与其他的歌唱节目不同,记录着每个人即时反应和判断的《我是歌手》更像是一场真人秀,“我觉得节目里的我就挺像是我自己的,我就是那样一个慢热型,参加这样的节目会让大家更熟悉我的个性,就像很多人听惯了我唱情歌,觉得我很安静,但可能完全不知道私下跟大家熟悉起来之后是那么活泼、甚至有点疯癫的。”

  A-Lin的“安静”,或许并不仅仅与她唱了太多舒缓情歌有关,在音乐世界之外,往往备受关注的“家庭八卦”在A-Lin这里也近乎“隐形”——出道多年,甚至鲜少有人知道她早已拥有了幸福的小家庭,她并不说太多关于自己家庭的事,因为觉得那是对家人的保护,更何况,歌手嘛,唱歌给大家听就好了,“其实我非常感谢我的家人,说我把事业和家庭平衡得好,完全离不开他们的支持和鼓励,这一定需要互相退让,他们真的非常无私。”

曾经想放弃

  A-Lin的姐姐黄莉,就是她踏上更广阔舞台的“幕后推手”之一。在最近参加的综艺节目上,姐姐痛忆当年,令人唏嘘不已。提及往事,A-Lin坦言,如果没有姐姐,就不会有自己的今天。

  “那时候我在台南的Pub里驻唱,觉得反正可以唱歌,有钱可以拿,这样也蛮好的。”A-Lin说,如果不是姐姐一直鼓励她去台北闯荡、找各种机会介绍她给音乐圈的人认识,或许她早就放弃了——反正,音乐的路从来就不好走,A-Lin说,自己曾经试过给唱片公司寄Demo,参加各种歌唱比赛,但始终希望渺茫,最糟糕的时候,在酒吧唱歌还被客人“嘘下台”,“那时候觉得,歌手真的是个遥远的梦……加上爸爸又一直反对,和家里人的关系降到了冰点。当时真的想,不如就算了吧,就去做个普通的上班族吧。”

  然而,就是在那个时候,A-Lin接到了外公病危的消息,“那时候外公已经有些神智不清了,也不太认得出人了。我守在外公床边,问他,外公你还记得我吗?然后我唱起了他小时候教过我的阿美族的歌谣,听到我唱歌之后,外公就跟我说,我知道你啊,你是我的小孙女啊,然后他用手指了指天上,说,你要好好唱歌,我会在这里保佑你的。”

  在说完这段话后,外公就真的去了天堂,也正是这件事,让A-Lin坚定了继续唱歌的决心,在她看来,这更像是老天给她的一种启示,而家人深沉的爱,则陪伴她一路走到了现在。

其实有“野心”

  A-Lin唱过太多情歌,因为这是她喜欢的风格,“刚开始,我也挺讨厌《失恋无罪》的,因为不知道为什么失恋了还要听这样的歌来伤害自己,但是后来我会接到一些歌迷的来信,说谢谢我的歌陪伴他们度过那段痛苦的时间。”

  不要以为情歌首首都相同,“其实这么多年来,我在曲风上也做过很多尝试,但是每个人欣赏的角度不同,可能有些人没有察觉。”A-Lin说,自己最大的遗憾,恐怕是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尝试着创作,但是直到现在,注意到她创作的人并不多,“我希望接下来能够出一张自己的全创作专辑。”

  A-Lin说,她喜欢的是蔡依林和萧亚轩那样的歌手,“我很欣赏她们,觉得她们不仅可以唱很舒缓的情歌,也可以劲歌热舞,是华人乐坛天后级的人物,我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够和她们一样,取得那样的成功。”

 


 

  延伸阅读:昨天晚上,我们在奥克兰看到了“最美”的A-Lin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