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专访罗艺恒:听,来自“天使”的温暖情歌

日期:2015-11-11 10:11: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爱过》MV

   

    经典的情歌被翻唱如今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你能想象一个外国人居然能字正腔圆地唱着我们耳熟能详的中文流行歌吗?从陈奕迅的《好久不见》,到光良的《童话》,再到林俊杰的《爱笑的眼睛》,他轻拨琴弦,用温暖的声线在你耳边低语吟唱,用歌声给你抚慰,用歌词给你取暖,用音乐给你疗伤。他,就是来自奥克兰的阳光大男孩罗艺恒,新西兰米西克传媒工作组力捧的艺人。

 
 
 
 


  腼腆的帅气90后大男孩

  如果每个人都是一杯咖啡,那么他就像是一杯“馥芮白”(Flatwhite),醇厚却又不失清新。

  罗艺恒本名叫Laurence Larson,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kiwi,而这个中文名字是他的中国朋友们给他取的,他喜欢大家喊他“小罗”。

  今年21岁的罗艺恒是奥克兰大学的毕业生,主修流行音乐专业,初见小罗,是在一次商务酒会上,作为表演嘉宾的他背着一把木吉他,安安静静地在角落弹唱着。他有着1米94的身高,帅气、阳光、有礼貌,略显腼腆又不失大方。

  就是这样一位年轻的大男孩,最近在中国大陆的人气居高不下:他翻唱的《速度与激情7》的主题曲《See You Again》仅在腾讯视频上就有着超过7000万的点击;不久前在微博上新发布的翻唱歌曲《野子》还独创地加入了英文的唱段,一经发布便得到了上万网友的转发,更是得到了那英和蔡健雅的盛赞;在北京卫视播出的《歌手是谁》节目中,他让明星嘉宾柳岩和蒋欣都情不自禁地陶醉于他的歌声中;在美拍音乐人榜上名列冠军;在优酷网、5sing原创音乐基地、56网、新浪微博等网络媒体都有着众多粉丝。这些耀眼的成绩就像他音乐道路上的一颗颗璀璨的星星,也让他的人气一路飙红。

 
 


  一点一滴地累积 才能拥有成长的资格

  罗艺恒出生于奥克兰东区的Macleans,他的父亲从事商业顾问工作,母亲是一名记者,他是家中的独子。虽然父母的职业都与音乐无关,但对于他的音乐事业却一直都非常支持。罗艺恒从小就表现出过人的音乐天赋,10岁时,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吉他,从此他便爱上了这个乐器,并且一发不可收拾。上大学后,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流行音乐系,在专业的训练之下,他的音乐素养得到了质的飞跃。他喜欢并且擅长弹唱和创作流行歌曲和R&B曲风,最喜欢的中国歌手包括周杰伦、陈奕迅、方大同、林俊杰等。

  Skykiwi:你觉得对你影响最大的中国歌手是谁?

  罗:林俊杰。我很喜欢林俊杰,因为他很有才华,而且很会创作,我会唱的第一首中文歌也是他的作品,就是《爱笑的眼睛》。对了,我最喜欢的女歌手是Alin,我觉得她的唱功很棒。很巧的是今年Alin来奥克兰开演唱会,我有幸和她见面了,非常兴奋。

  2014年情人节,罗艺恒正式发行第一首原创单曲《Be Mine》,三天内点击量已超过6万5千人次,紧接着5月,他发行了第一首全中文原创单曲《爱过》,也在优酷上收获了高达20万的点击量,成为了当年度的优酷红人。

  在我们的邀请下,小罗爽快地拿起了吉他,为我们当场弹唱了《Be Mine》,收获了一片掌声。

  如今,罗艺恒已是新西兰米西克传媒工作组的旗下歌手,音乐天赋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同。

  热爱中文 曾因发音不准闹过笑话

  与罗艺恒聊天中,我们发现他的中文发音非常标准,包括许多“歪果仁”都说不出的“儿化音”,他都运用自如。更令我们意想不到的是,他学习中文的时间也才不到两年而已,最开始是一群中国朋友让他试唱中文歌,接着他就爱上了唱中文歌、爱上了写汉字,在工作间隙,他总会拿一个小本子,把学到的新词汇记下来,在业余时间,他还义务给中小学生们上中文课。

  Skykiwi:你学习中文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事儿和大家分享?

  罗:我刚开始学中文的时候,发音表示太准确,尤其是中文的声调,不一样的声调表达出来的意思可能完全不一样。记得有一次别人问我有什么原创的音乐作品,我说有很多啊,比如《爱过》,但是我把“过”发音成了第二声,成了“爱国”,结果对方说:“哇,那看来你真的很爱你的国家哦!”

  对中国充满兴趣 爱做菜爱吃小笼包 最想去云南

  罗艺恒表示,中国一直是他特别向往的国家,之前虽然去过上海、无锡,但是由于工作行程安排,都没有好好游玩。另外,他对中国的食物也充满了兴趣,他坦言小笼包是他的最爱,平时在家也偶尔做做中国菜。“我很喜欢做菜,不过中国菜太难学了,我现在还在学习中。”

  “我最想去的地方是云南,听说那里很美丽,风景很独特,还有很多民族特色的衣服。”

  被粉丝们称为“天使恒” 坦言以后想娶中国女孩

  在微博和贴吧上,罗艺恒拥有众多的“狂热粉”,对他的“爱称”也颇多,从“老大”到“长腿小鲜肉”,他说有的粉丝热情得连他自己都不好意思了。不过,“天使恒”的称呼还是得到了最多粉丝的支持,不少网友表示“他唱歌时会发光哦”。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罗艺恒不免被我们“八卦”一番,谈到感情问题,这位腼腆的大男孩当众就脸红了,他坦言自己目前还是单身,不过理想中的另一半希望是中国女孩,美丽和自信是最吸引他的特质。

  未来希望多与中国的粉丝们面对面交流

  关于未来的计划,罗艺恒兴奋地告诉我们他的第一张个人创作专辑将于2016年3月在中国及新西兰两地同时发行,而专辑也将会有中文版和英文版两个版本,而我们天维网届时也将给广大网友提供预定渠道。

  就像一首将收录在这张专辑中的歌曲《温暖的情歌》一样:我们都有让人温暖的节奏,别让努力化为乌有,偶尔翻两个跟头也不是尽头,只要再坚持就够。

  这个光棍节,让我们倾听来自罗艺恒的温暖情歌。加油,小罗!


相关新闻:

来自新西兰的“精灵王子”歌手罗艺恒亮相北京卫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