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2011环球梦想在路上”——中国女孩寻梦之旅3月纽澳行

  日期:2017-09-22 11:17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余莹简介: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系及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旅行作者。2009年入围“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大堡礁看护员”全球前五十人,中国大陆唯一入围女性。

  

余莹将在一年内环游多国,调查各地年轻人的生存环境与梦想

 


旅行中的余莹 

 余莹在台湾

 余莹与日本第一巧克力糕点师分享梦想 

2009年,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局以“世界上最好的工作”为由,面向全球选拔大堡礁看护员,全世界有超过35000人报名,生活在北京的余莹幸运的成为全球前五十人,并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经济频道、英文频道、国际频道、凤凰卫视、北京电视台、重庆电视台、上海电视台、海峡电视台等多家电视新闻节目及电视栏目的采访。后受昆士兰旅游局邀请前往大堡礁旅行,回国后发表《大堡礁完美之旅》博客游记,单篇文章点击率超过20万次,此后该文章被50余家媒体转载,并被翻译成世界语。在《WOMEN’S HEALTH女性健康》、《摩登绅士》、《瑞丽》、《旅游新报》、《睿行》等杂志上发表旅行文章,向中国读者展现了昆士兰旅游形象。

2011年1月26日,因有感于中国大陆年轻人参考的价值观过于单一,决定完成一次主题为“2011环球梦想在路上”的旅行调查,调查世界各国及各地年轻人的生存环境与梦想, 希望寻找不同的价值观求自勉并与同龄人共勉, 预计耗时共十个月。从1月26日至3月26日进行第一阶段旅程,预计将前往香港、台湾、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
爱好旅游的余莹已去过不少国家,感受过各种风土人情的她已不满足于仅仅是观光旅游,各国文化如何影响当地人更加吸引她。
余莹说她的“梦想之旅”源于2009年12月的大堡礁之行,“改变了我对世界的很多认识,第一次从空中俯瞰广袤无边的珊瑚礁,第一次从海底看到一个浩瀚而鲜活的海底世界,第一次与自然如此融洽,第一次走在一个城市看到人们无论从事什么样的职业,脸上都洋溢着愉悦,空气中充满了能量。”
于是她对自己提出了一系列疑问:你觉得自己幸福吗?你对工作感到由衷的快乐吗?你对生活和工作有什么梦想或计划?你相信自己可以实现吗?梦想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余莹决定在今年去世界的另一些角落寻找答案。“整个旅行中,我们不讨论体制,不讨论政策,而讨论个体。分享每个城市不同人所感受的世界,讨论每个城市里居民的故事。”

经历了种种波折,拿到了所有前往目的地的签证,兔年春节前夕,余莹从北京启程了,开始实现她的梦想——去探寻各国人的梦想。

目前余莹已去过香港,在台湾度过了一个独特的春节,了解了一些台胞们的文化和传统习俗,最近她在日本得到了全日本第一巧克力糕点师的人生梦想答案。

3月13日,她将抵达奥克兰,开始她在新西兰的两周“梦想之旅”。届时她将在旅程中对新西兰的年轻人进行梦想调查,天维网也将对她的旅程进行全程记录。

看到此文的你,如果也有一个梦想希望与余莹分享,请在这里留下你的心声,或发至邮箱leauna@skykiwi.com.

余莹的微博地址://t.sina.com.cn/yuyingjiayou

余莹的博客地址://blog.ifeng.com/2167398.html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