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Manukau警局南区亚裔联络官Justin

作者: Sally  日期:2017-04-10 14:54: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7日报道】 日前,奥克兰Counties Manukau警局在佛光山举行招聘会。警方在未来将需要大量亚裔警员。对此,天维网采访了Counties Manukau的亚裔联络官Justin Zeng。让他谈一谈从警十四年来的感受。

 

 

 

亚裔警员严重不足

 

Justin Zeng加入警队已经有14年的时间。他说,新西兰警察是执法机关,所以作为一名警务人员,需要很强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更需要对社会和民众的责任感。

Justin说:“新西兰的警察理念是要联合社区民众一起来共同维护社会治安。单靠警察的力量,是无法实现维护和保障社会治安的重任的。所以才会有亚裔联络官,才会有很多警员需要做很多社区联络的工作,就是要团结大家的力量一起维护好社会治安。”

不过,随着新西兰亚裔人口的不断增加,亚裔警察的数量,却没有随之增加。据了解,整个大奥克兰地区,也只有50-60名华人警察。这在奥克兰警察数量当中只占了2%,严重不匹配当前全社会的亚裔人口比例。Justin说:“我们的亚裔警官都非常优秀。但从我们华人警员来说,例如有很多华人警员在重案组工作,比如亚洲犯罪组、毒品组、有组织犯罪组和卧底等等。我们也有华人在警校以第一名毕业。甚至也有在AOS(重型武装部队)中非常优秀的华人警员。出于工作的需要,他们可能不能在镜头前出现,但他们确实为了新西兰的社会治安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Justin说,这次招聘,警队也希望能招到这样优秀的警员。他说,在今年大年初一的时候,Counties Manukau就在佛光山举行了一次招聘会。那次,吸引到了200名华人前来报名。这次,Justin希望能吸引到更多的华人来报考警察。

 

伸张正义的使命感和必要的身体素质

“2005年,我有一次加入一个凶杀案,被杀的是一个华人妓院的经营者。我在走进这个案件控制中心的时候,看到墙上贴的一个条幅,写着'We are speaking for the dead',当时这个条幅条幅把我震撼住了。我突然有了一种使命感。我们真的是为那些不能为自己说话伸冤的人去伸张正义。”

当然,除了有使命感之外,良好英语水平和充分的体能素质,也是成为新西兰警察的必要条件。Justin说,警察需要与不同的人沟通,要写案情报告,有时候还要上法庭。这些都需要警员能够熟练地使用英语进行表达和分析。

谈到很多华人朋友都担心的体能要求,Justin就表示,现在考警校已经取消了50米自由泳54秒的考核要求。但这并不意味着不会游泳就可以当上警察,“其实反而是对警员的游泳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

“现在,警校会模拟真实的水流和浑浊水域的状况,让学员模拟在真实的坠河情况下如何随机应变地救人。应该说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此外,还有视力的要求。当警察的视力条件需要能在裸视不戴眼镜的条件下开车。警校会有专门的验光师来给候选人眼光,而且不能有色盲。

据Justin介绍,在所有条件都达到考核标准后,报名者就可以参加警校成为警校学员。现在,警校的培训时间会缩短,警校毕业后成为实习警察的过程中,会有更多的考核等着他们。这些实习警察需要在两年内接受一系列真实案件的实战后,才能转正成为正式警察。

 

警察不作为?真的很缺人

对于很多人质疑警方在一些治安问题上不作为的问题,Justin警官表示,这也是警方目前为什么要大力招聘新警察的原因。“真的很缺人。”

Justin警官介绍:“以Manukau West的辖区来算,在满员的情况下,一个班也只有2个警长带12名警员,最多六部警车能够出去巡逻接警。但往往还会有警员需要培训、上庭以及因为病痛请假的,满员情况基本无法实现。所以一方面从人员配置上,非常捉襟见肘;另一方面,警方会优先处理对民众生命安全产生影响的案件。比如恶性抢劫,家庭暴力,死亡案件等等。这种情况下,有时候真的无法面面俱到,只能根据轻重缓急按照优先级别来处理。”

“所以我们也希望有更多有志于加入纪律部队的人,周日来佛光山报名警察。” Justin说,“其实我也是有一点小私心的,我希望能招到更多的华人警察,来跟我并肩作战,共同为维护新西兰治安而努力。

 

Justin其人

Counties Manukau警局的亚裔联络官Justin Zeng,加入警队已经有14年的时间。他担任亚裔联络官这个工作,也有14年了。他认为,作为一名警务人员,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有强烈的使命感,才能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坚持下来。“我都被人恐吓过,”他说,“不过,我不相信邪恶能战胜正义。就没有什么可怕的。”

他在工作之余,最喜欢的运动是滑浪风帆、手枪射击比赛和潜水。

 

他说,在海面上风驰电掣之后,坐在滑板上,看着夕阳落下在海面上的美景;或在手枪比赛的时候,那种对速度和精准的刺激要求,是他最喜欢的感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