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作者: 袁虹、LJ、Gg 日期:2018-02-05 07:08: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东南处,有一个叫Miramar的郊区。1840年,第一个来到这片土地的欧洲人Scotsman Coutts Crawford为它取下了这个名字,在西班牙语里,它的意思是“海景”。


161213cc423hcui2pdd2jc.jpg

2002年,一部拿下2个奥斯卡小金人的电影《指环王》让这座郊区在世界电影业内声名大振。

因为,电影中的道具制作和特效化妆就出自位于这个郊区的维塔工作室(Weta Workshop)。

eight_col_Wellies.jpg

现在,这个成立逾30年的维塔工作室已经参与制作了逾百部电影作品,获得过包括5座奥斯卡小金人在内的49个国际大奖,由他们负责制作的主题性展览更是不胜枚举。

他们参与制作的《魔戒三部曲》、《阿凡达》、《金刚》、《纳尼亚传奇》等电影,更是得到了世界影迷的追捧。一流的特效化妆和道具制作技术也让他们成为了行业里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

lord-of-the-rings-1-the-fellowship-of-the-ring-movie-poster-2001-1020195991.jpg

那么,在这个全球顶尖的电影后期制作公司的工作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我们有幸采访到了维塔工作室华人艺术总监高峡,来和大家分享一下他的体验。

想来新西兰看看

 上初中的时候,那时候134岁,第一次看《指环王》,特别喜欢,不过那会并不知道维塔工作室和电影还有关系。高峡回忆说。

 后来上大学之后学了动画专业,开始研究电影,才了解到原来电影里的道具和化妆都是维塔做的。当时就想着有机会一定要来新西兰看一看,参观一下,看看人家是怎么做的。

 能来维塔工作这件事从来没有想过。

2010年:学动画专业却用雕塑毕了业

2010年,在北京电影学院就读动画专业的高峡在学校里创造了一个第一次

他用自己制作的一个雕塑作品完成了自己的毕业创作,一般动画专业的都是做短片,但是我想试试。高峡说。

对于高峡的决定,学院老师都很惊讶,于是他找到时任院长孙立军进行申请,让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孙院长给了他极大的支持和鼓励。

就是这次尝试,让高峡从此走上了专业雕塑的道路。

2011年,他进入到末那工作室开始从事雕塑和手办制作的工作。2012年,他参与了乌尔善导演的电影《寻龙诀》的概念设计。2015年他还客串制作了电视剧《鬼吹灯》里的一枚摸金符。

 WechatIMG327.jpg

WechatIMG329.jpg

2013年:Richard说:"欢迎你来"

2013年,高峡第一次见到了维塔工作室创始人-Richard Taylor

当时和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一起和Richard有一个很短的会议,会议上给他看了一些自己做过的作品。

 Richad Taylor2 (1).jpg

Richard看过高峡的作品后,十分兴奋,立刻邀请他去维塔工作室的中国工厂看一看。

那时候我几乎不会英语,回想起当时的场景,高峡笑着说,在去工厂的路上,我和Riachard就靠手势还有手机里的图片交流。

欢迎有机会你能到维塔来。”Richard向高峡伸出了橄榄枝。

 2014年入职维塔

2014年,在积累了一些国内的项目经验后,高峡想起了Richard的邀约,于是他萌生了去维塔试试的想法。

我给Richard写了一封信告诉了他我的想法。那会英语水平还很糟糕,我就先用汉语写一遍,然后用百度翻译,然后再改再翻译。

 很快,Richard就给高峡回了邮件,太好了,欢迎你来!只要能证明你在新西兰可以胜任哪些工作,你可以马上过来!

 在国内近3年的行业经验积累,高峡已经做好了准备,他立刻整理出自己的作品和负责的项目。

 2014年,高峡以雕塑师和概念设计师的身份成功入职维塔工作室,那时候他是第一个从中国大陆加入工作室的中国人。

 455958139.jpg

迎接挑战:新西兰国家博物馆战争展

 进入维塔后,高峡面临的第一个挑战是新西兰国家博物馆(Te Papa-战争艺术展雕塑。

 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压力还是挺大的。这个展览的主题是止战之殇,是用来纪念新西兰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经历。在这场战争中,97%的新澳联军都战死在战场。

6A57AF37BAB6FDCDE7925D1A8C3C76A0.jpg

 在这个展览中,我们需要把人物复制到2.5倍大小,需要精确塑造人物的每一个皮肤细节和表情,这个工作很有挑战性。

 我所雕塑的角色是一个在罂粟花里前进的军人,他是整个展览的最后一个角色,所有军人对战争的无奈和悲伤都要浓缩到他的表情之中。

 作品做出来的时候,维塔同事包括Richard都很满意。新西兰国家博物馆后来在挑选用作宣传的海报人物时,也选择了我的作品。

 当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挂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的门前时,高峡的心情很激动,他知道这个作品证明了自己。

 维塔夫妻档

 在高峡进入维塔工作后不久,太太康寅(Tiger)也加入了进来。

 “Tiger是做涂装的,这个工种是最后一个环节,所以她的工作比较忙,以前最忙的时候一周工作时间有90多个小时。 

和太太一起在新西兰生活和工作的小日子,高峡过的很开心,俩人互相鼓励,一起往前走。

 协助维塔牵手中国

 在顺利完成国家博物馆的战争雕塑后,高峡陆续参与了很多电影的制作,其中最他让开心的是自己可以设计和雕塑《指环王》、《霍比特人》的官方雕塑。

 v2-fcf7aca4e5e0ed479950a2b879f4bd06_b.jpg

高峡也成为了第一个把中文签名印上维塔官方手办的中国人。

进入维塔以来,除了雕塑工作,高峡也一直协助工作室开展与中国的项目合作。

截止到今年,他已经向维塔推荐了包括《流浪地球》在内的 3 个中国的电影项目。

2016年年末,他代表维塔工作室和国内 421 工作室共同发起乌镇未来视觉展览,这个国际级的艺术特展受了到国内外很多艺术大师的赞赏。

2017年高峡作为项目艺术总监,和腾讯一起合作了《流放之路》项目,除了制作Boss 奇塔弗手办之外, TGC 现场特效化妆表演更是让现场观众惊叹。

2017年年中,高峡被正式任命为维塔工作室艺术总监和商务发展经理。

如果你想进维塔....

如果你是在新西兰毕业的艺术学生,不要急着进维塔,高峡建议说,维塔对工作经验和技术要求很高,所以建议大家在密切关注维塔的招聘信息时,要尽量想办法把简历投给小公司积累自己的工作经验。另外,维塔工作室会经常举办各种比赛和参加比赛,获得实习机会也是很好的敲门砖。

如果你是国内的艺术生和艺术家,练好英语,语言太重要。高峡说,有效准确的沟通在开展项目的时候特别重要,所以大家要把英语练好。他还建议大家多做项目,积累工作经验。

这个春节高峡带你游维塔

EDMbanner.jpg

2018年春节,高峡和夫人Tiger将第一次参与到维塔工作室的庆祝中国春节的特别中文导览活动中。

在这个时长2小时的活动中,您可以:

·了解《指环王》、《金刚》和《纳尼亚传奇》等电影中的道具、武器和盔甲的设计和制造过程。

· 面对面倾听高峡和Tiger分享电影行的工作经历,欣赏他们的艺术作品,还可以了解一些雕塑行业的小秘密。

 · 和真实大小的人物雕像合照,这些雕像由维塔工作室的工匠师亲手制作。

 活动详情

票价:$70/

时间:1217日星期六:下午2-4点 2219日星期一:下午1-3

集合地点:127 Park Road,Miramar,Wellington

备注:请在活动开始前10分钟抵达活动地点。

预定方法:点击下方链接直接预定

维塔工作室2018中国春年特别活动预定

 进入预定页面后,选择活动时间即可预定。

unnamed.jpg

在下方Promotion Code中输入“SKYKIWI”,还可在参观时获赠维塔工作室特别为天维惠灵顿网友送出的特别礼物~

 WechatIMG333.jpg

礼物就是,咕噜姆....左手上的别针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