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伊东杂音:天然呆可爱日本插画家

  日期:2015-11-11 07: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灼眼的夏娜》和《凉宫春日》系列被很多动漫迷们奉为经典中的经典,而这些人物创作的背后,是一位有着大大眼睛、温柔声音的可爱插画家——伊东杂音老师。

这次,导购妹纸就带大家走近伊东老师,来了解她的创作心路和可爱性格。

创作灵感来源于对原作品的把控

(图片来源于:Google)

问起伊东老师对于人物的创作灵感,伊东老师表示,遇到需要她参与插画制作的作品,她都会仔细的阅读原作,然后将人物形象在内心中描绘出来“究竟这个角色应该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子呢?”然后再继续联想下去。

(图片来源于:Google)

然而动画《Another》的角色原案设计对于伊东老师是个不小的挑战,因为之前参与插画制作的都是开朗的女孩,像是春日、夏娜,都是非常开朗和坚强的女孩子形象。而《Another》中的女主角见崎鸣则是一个很安静,还带些恐怖感的女孩子,用色也是以蓝色为主。这样的角色和以前创作的形象可以说是完全相反的,然而对伊东老师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深厚的画功来源于细致的观察和努力的练习

伊东老师的作品风格鲜明:色彩鲜艳,线条柔和,特别是对女孩子细节的刻画非常细致。对于自己风格的形成,伊东老师表示,自己从开始画画时,就开始从很多插画家的作品中得到灵感,通过不停地模仿,再加上自己的创作与观察,综合起来,就逐渐形成了这样的风格。

(图片来源于:Google)

比如说,从伊东老师绘制的女孩子穿校服的形象就可以发现,这些女孩子所穿制服的胸口部分几乎都会有刺绣的存在。关于这一点,伊东老师表示,这是一个“小记号”,因为日本高中制服上经常会缝上学校的校徽,她就借用这样的设计,在人物的服装上画上这样的记号,让人物变得容易识别起来。

喜欢很有精神的女孩子!

 

之前伊东老师在某采访中表示出“喜欢很有精神地露出一瞬间内裤的女孩”,当被问到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时,伊东老师腼腆地笑了,她表示,其实并不是喜欢“露出内裤”本身的样子,而是那种毫无防备的感觉!比起害羞,反而对此不怎么再议的女孩子会给人一种很有精神、元气满满的感觉!觉得这样非常棒~总之,要表现出这种元气满满的感觉,会使用衣服飞起、露出一小块肚皮之类的形象,这样都会给人一种“露出肌肤”的健康感!

个性有点“天然呆”

伊东老师工作的UniSONSOFT工作室的Blog中,她被描述为“性格有些天然呆”。关于这一描述,她表示她自己觉得完全没有哦,只是以前一起工作的女孩子发现自己会犯一些蠢蠢的小错误,就被描述成这样了,其实并没有一直是这样啦(笑)!

(伊东老师自画像いとうのいぢ,图片来源于Google)

不过,伊东老师的可爱从她给自己创作的自画像“いとうのいぢ”就可以看出来,将圆圆的,长着两个小触手的外星人当做自己自画像的原因,只是“签名时候,这个吉祥物非常可爱并且好画”而已。

Cosplay是业余爱好之一

伊东老师表示,年轻的时候非常喜欢Cosplay,抱着“打扮成不同的自己”的“变身愿望”,将自己变身成喜欢的角色,这种感觉非常有趣。自己Cosplay某一人物时,并不会想着“一定要成为这个人”。而是单纯的喜欢这个任务角色,或者只是喜欢她的衣服而已。

最近最喜欢的作品是《Love Live》!

(最近喜欢的人物《Love Live》的妮可,图片来源于Google)

除了自己参与创作的作品外,最近最喜欢的作品是《Love Live!》最喜欢的人物是妮可,因为觉得她性格非常可爱。同时,伊东老师表示也很喜欢Love Live的演唱组合μ’s~!

最喜欢的声优是杉田智和和林原惠美

 

(男性声优为杉田智和,女性声优为林原惠美,图片来源于Google)

和伊东老师合作过的声优非常多,她也非常看重与声优之间的交流与配合。问起她最喜欢的男性和女性声优,伊东老师表示,男性声优方面,她最喜欢的是一起在《凉宫春日》系列合作过的杉田智和桑,他是个非常棒的声优,声音非常棒,同时也是个非常有趣的人。推特上很多东西都很有趣,虽然很多时候搞不懂他在说什么……女性声优的话,喜欢一位有些年代的声优——林原惠美。

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受大家喜欢

本周六,伊东杂音老师将在Overload举行现场签绘,同时还有原创的插画作品拍卖。伊东老师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支持!”

Overload漫展活动信息:go.skykiwi.com/recommend/14417564766062.shtml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