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粉红色的邂逅 2010天维网足球宝贝冠军

  日期:2011-01-21 06:29 阅读:  来源:采访 / 文字 - AngeT  
分享到:
邮箱:
Stacey,网名“爱幻想的鱼”,中文名于淼。出生于辽宁鞍山的她,身上具备着典型东北女孩儿的特质,热情,活泼,爽朗,甚至有些大大咧咧。认识Stacey,是从2010年天维网足球宝贝的活动开始。比赛中的她,处处散发着阳光,积极,乐观开朗的气息,也正是如此积极向上的“活跃”气质让她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冠。
 
在香气满溢的咖啡馆,Stacey抱着一杯暖暖的咖啡,还未坐定,就直切主题,侃侃而谈地与笔者聊起了“足球宝贝”的比赛。从偶然参赛到认真训练,从舞台上的全力以赴到夺冠后的流言蜚语,Stacey时而活泼搞笑,时而严肃认真,畅所欲言的采访,让笔者由衷地感觉到面前这个小女人的那份真实与独特的魅力。
 
天维网:听说你已经来新西兰生活很多年了,很多网友都很好奇为什么你现在才出来参加这种“选秀”活动呢?
 
Stacey:其实我一直挺低调的,呵呵,当初参加天维足球宝贝这个活动,完全是机缘巧合,工作需要,“组织”上要求我参加,我也就硬着头皮参加了。当时什么都没多想,不过那会儿正好赶上我家要装修,听领导说奖品里有个大彩电,我一看挺动心,也就乐呵地参加了。没想到最后彩电没拿着,阴差阳错得了个第一名,特别意外,真是一点儿没想到。
 
天维网:那你这可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能不能和大家分享下你是怎么做到“一击即中”的呢?
 
Stacey:呵呵,其实我这就是巧合+巧合,运气成分比较多。我这个人,比较完美主义,做事情喜欢全力以赴地去拼,所以从决定参赛开始,我就一直希望自己能做到最好。从活动最开始的宣传,拍照,舞蹈训练到最后的晚会彩排、决赛当晚演出我绝对都是“嗷嗷”努力,可能就是这点“认真和努力”让我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吧,“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嘛! 
 
天维网:那付出了这么多肯定也收获了不少,能和我们分享下吗?
 
Stacey:的确是收获良多,最重要的就是认识了那些超级可爱美丽的“足球宝贝”们!从成功进入16强的那一天认识所有宝贝开始,每个宝贝都美美的站在照相机前,把自己最自信的一面展现给大家。我觉得正是“因为自信,我们才美丽”;“因为自信,我们才会站在这个舞台上”;“因为自信 ,我们这一群小疯子才认识了彼此”。尽管舞台上我们是竞争对手,但私下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年纪相仿,兴趣相近,足球宝贝给我们一个互相认识的平台,在新西兰能一下交这么多好朋友,可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冲这些“小疯子”,我这比赛参加得绝对赚了,哈哈。
 
天维网:看来你真的是很享受整个比赛过程,那“足球宝贝”夺冠之后,你的生活有因此而改变吗?
 
Stacey:恩,其实基本没变,就是多了些认识我的人,多了些需要参加的活动,未来也可能会因此而多一些机会。这中间也有苦有甜,不都是大好事儿,呵呵。你肯定也知道,我得了冠军之后也听过一些人对我有意见,说些不好听的话,但对这个我可能真是性格大喇喇的,还挺看得开的。认识的人多了,就自然不能要求所有人都认同你、喜欢你,这事儿对谁都一样。反正总体来讲,我还是很感谢这次幸运女神的眷顾的,带给我很多欢乐,给了我很多锻炼的机会,是次很好的人生体验,很有助于我的个人成长,呵呵。但是,荣誉这个事,过去了也就过去了,不能过度地沾沾自喜,总放在心上,未来的路还很长,革命尚未成功,还得继续努力啊! 
 
天维网:呵呵,那方便和我们说说未来的努力方向吗?还会有什么新动作吗?
 
Stacey:接下来基本就是三方面:首先就是好好工作,争取尽快升职,哈哈;然后,就是收拾新家装修房子,争取做到工作生活两不误;最后,就是足球宝贝夺冠以后,我特别荣幸地做了新西兰首个华人青年俱乐部“Youth Club”的掌门人,我希望能当之无愧,继续用那份认真和执着积极努力地做好这方面工作,配合主办方为所有身在异乡的年轻人提供一个相聚与交流的平台,同时传递更多积极向上的理念给这边生活的年轻华人。在这里,真诚祝福大家在新西兰的生活都能更充实快乐,也希望天维网能组织更多精彩的活动给我们,同时祝愿天维网越办越红火!
 
笔者手记:结束与Stacey的采访,依然觉得意犹未尽,没想到离开咖啡馆以后,热情的Stacey竟主动邀请笔者到家走访,还拿出私家照片和我们分享了自己完全不同的另一面:原来看似“大大咧咧”的她,私下里面竟是那么娇小可爱的“感性”小女人,烹饪高手,手工达人。
 
“其实,生活就是一种幸福,是生活教会了我感受幸福。”
 
私下里的Stacey少了舞台上的张扬,却多了几分稳重与淡淡的感伤。回望这几年在新西兰的生活,Stacey告诉笔者,从15岁只身离家到新西兰开始,这些年的生活可谓五味杂陈,喜忧参半。一个小女生漂流在新西兰,曾经疯狂想家,曾经单纯被骗,曾经在路上绝望地飙车洒泪,曾经极度失落地逃学逃课逃避一切。谈起那些略显沧桑的过去,Stacey的话语里透着难以掩饰的低落,那却又在你根本想不到的瞬间突然提高声调,嘴角上扬,让整个氛围一下子就“多云转晴”,这种超级无敌的感染能力,也许正是她最独特的魅力所在。“其实,生活就是一种幸福,有甜就难免有苦,也正是这些生活的磨炼,才教会了我感受幸福。”
 
如今的她相比于那个在豆蔻年华屡屡受挫的小女孩儿,心中的童真依旧,却似乎有了更多的包容和忍耐,豁达与坚定。别看她看起来活泼大方,私下里却有着与外形截然不同的一面。那个粉红色的Stacey,家计手工样样行,而且还是个深藏不露的“烹饪高手”,可谓“出得厅堂,进得厨房”。笔者有幸见识了她自己装扮起来的闺房,亲手制作的粉红蕾丝窗帘,各种各样精巧的手工娃娃,简简单单的布料,在她灵巧的双手下,竟让她“化腐朽为神奇”装扮出了一个嫩粉色的“公主Studio”。谈到这些,Stacey略带骄傲地告诉笔者,这些毛绒玩具,宝贝小熊身上的小衣服,挂在墙上漂亮的粉嫩装饰,都是她一针一线亲手所做。这也不禁让笔者对这个外表活泼外向的女孩子刮目相看。真的很让人意外,原来私下里的她竟是喜欢安静悉心整理房间料理家务,喜欢和她的宝贝狗狗和毛绒熊宝宝在一起的“粉红女孩”。
 
是的,这就是那个让你情不自禁被她的热情感染为她投票的足球宝贝冠军的另一面:
 
一个依然有着童话梦想好似邻家小女孩一样惹人怜爱的乖巧女孩;一个喜欢安静乐于研究美食心灵手巧的居家小女人;一个有血有肉活得真实热爱生活的年轻人。
 
后记:
 
一下午的采访,让笔者认识到了一个比舞台上镜头前更加丰富多面的Stacey。这个年轻的北方女孩儿,总是有能力用自己的乐观和开朗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生活中的她,细腻乖巧,有心思,总是用心的付出,用心的生活,用心的打点身边的一切。有人说,生活因为繁杂,所以真实;然而,Stacey,却让我看到生活其实真是因为真实,所以才精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