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冠军只是开始 走近微软创新杯奥大亚裔团队

  日期:2014-09-25 08: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23日报道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科技大赛,微软创新杯已经有11年的历史,每年吸引了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60,000名学生参与。

今年,来自奥克兰大学的Estimeet团队过关斩将,拿下创新比赛的冠军。代表奥大站在领奖台上的,是清一色的亚洲面孔。

受访者提供照片

“之前最好的成绩好像是第三名吧,这次一共有12支队伍进入决赛,当时我们已经觉得挺好啦,能进前三就很不错了。”Hayden快言快语,说起在西雅图的创新杯决赛神采飞扬。

Hayden是韩裔,正在奥大计算机专业念本科二年级。还在念小学的时候,他就搬到了新西兰。Hayden说,跟很多产品、概念一样,这次获奖的软件Estimeet也是从闲聊开始的。“如果是一群人聚会,中间肯定有不少人会迟到。”Hayden说,“迟到的人距离地点还有多远,大概还要多久才能到?这些都是问题。”就是这件日常生活常见的小事,激发起几位小伙伴的兴趣。

“其实一开始就是为了方便啦。”也是二年级生的Jason说。他1岁就随家人来到新西兰,走在路上跟一般的学生并无二致。可未必有人知道,他平时成绩极好,算得上是“学霸”级的人物。

“跟赛事方联系啊之类的事情,就麻烦让他们去做,我可以专心在后台做事。”Chris Duan是三人中的老大哥,上来就开玩笑说“千万别说我的年龄”。

在十几年前的那一波留学大潮中,Chris来到了新西兰。最开始的时候,他念的是商科。三年下来,Chris拿到了学位,找到了工作。然而工作两年后,他还是决定重回校园,从事自己更感兴趣的计算机科学。“每天专心做12到16个小时,是有点累。”Chris说,跟另外两位小伙伴比起来,自己年纪是稍大,但心里同样年轻。

从左至右:Jason,Hayden,Chris

在奥大的支持下,Estimeet团队已经赢得了微软创新杯冠军,但这只是个开始。Hayden说,现在的软件更多倾向于非商业运用。事实上,创新杯的要求,更倾向于创新型、可行性、概念和可用性。接下来,团队还要继续考虑软件在商业领域的运用。

“目前我们暂时没有接受投资的打算。”Chris说,因为“不知道怎么用”。对他们来说,把产品做好是目前最重要的。

明年1月,三名小伙伴就会带着Estimeet去伦敦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孵化项目。在那里,他们希望能就发展方向等问题获取专家的意见。而在去伦敦之前,Chris说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第一版是以功能主导,到第二版就要考虑更多实际使用的问题,比如流量,比如安全性和可靠性。”

如果一切顺利,三名小伙伴将在明年3月推出Estimeet软件,而且适用于iOS、安卓还有Windows Phone平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