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人小哥演绎长腿美女:就这样走向了好莱坞…

作者: Zeng   日期:2019-05-07 10: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921498198991706

第一次见到Yukari,是在三月初奥克兰举办的Japan Day上,一副日本动漫女高中生的打扮,正笑盈盈地在台上演奏钢琴曲;

第二次见到Yukari,是在天维网办公室,看着眼前这位高高瘦瘦,声音雄壮有力的山东小伙,记者把“真的是同一个人么”这句话硬生生咽了回去。

后来他说,粉丝有时会管他叫“反差萌”。

37298491077196

生活中,他是孩子们喜欢的钢琴老师、青年音乐家,也是在新西兰家喻户晓的电视剧上亮相过的华人演员,但他还有一个身份,至今都没有向自己的母亲揭露——

在cosplay的圈子里,他是一位秀发飘飘,长腿傲人的“伪娘”,化名Yukari,既日语的“结佳梨”。

尽管也承受过很多异样眼神、恶语相向,但他却也已经积攒了近万的脸书粉丝,甚至还引起了好莱坞的关注——

那么,这位新西兰华人青年,为何要选择“伪娘”“变装”的方式展示自己?这样的别样历程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

初体验

一个想要突破限制的演员


Yukari从小就展现出了对音乐和艺术的爱好。从6岁起,他就在青岛广播电台为广告和儿童节目配音,15岁随家人移民新西兰后,他又逐步进入了演艺圈,签约了当地的经纪公司。

不过,他真正接触到“伪娘”这个概念,其实还是两年前一次很偶然的机会。

“两年前我在Westside那个电视剧里扮演了一个伪娘的角色,这给了我很大启发。我发现这是一种很好的艺术形式……”

时至今日,Yukari扮演的伪娘角色已经很多了。不过,第一次女装扮演,他仍然记忆犹新。


“拍戏第一天真的是受不了,尤其是要把长丝袜拉上腿的时候……他们本来要让我穿得更暴露一点,但对我冲击实在太大了,最后我又跟他们商量,才变成了在我心理承受范围内的服装。”

不过,这次经历却打开了他的视野。

Yukari表示,做演员很多年了,有一点感触很深:作为一个黄皮肤黑头发的亚裔,作为minority,很多主要角色根本没他的戏。

386241153586932

“我们跟话剧、歌剧演员还不一样,歌剧是只要你歌唱得好,没人在乎你什么种族,都可以上台,但电影演员就不行,身高、肤色、性别、体型都是限制。而我是希望尽量去突破这样的限制。”

而他发现,“伪娘”,或者说他更认可的英文翻译Crossplay,是一种扩大舞台的方式:

“一个日漫角色,不管胖瘦高矮,你都可以去尝试Cos,因为它是二次元的世界,所以无论性别,种族,甚至不管年龄,你都可以成为你想成为的任何人物和角色……这就很励志了。”

被误解

一个追求艺术的直男


Yukari表示,自己很想推广Crossplay,但这也是一个经常被误解的艺术形式。

而对他来说,最大的误解,就是有人说他是“异装癖”。

“其实Crossplay有点类似梅兰芳那种,更多是对美的追求,是一种表演。”

454699303463243


在Yukari看来,华人自己的文化里,也有类似的概念,对Crossplay接受起来并不应该很困难。中国传统戏剧的男旦就是最典型的例子,京剧“四大名旦”的出现更是把男旦艺术推向了一个顶峰。

而西方在早期也禁止女人上台演戏,所以包括莎士比亚的戏剧以及巴洛克时期的歌剧中女性角色多是男性扮演的。“假声男高音”亦应运而生,成为西方声乐传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过,他的“伪娘”路上却充满挑战。

“生活中遇到一些叔叔阿姨,就会质疑我说你是不是性取向‘有问题’——他们不太能分得清这些概念。其实伪娘是一个很大的范围,有Crossplay,有跨性别,有异装者,有LGBT……种种都有。

“尽管我尊重LGBT,但我是个直男……我更多的是从艺术角度来看待这个事情。我希望这些概念能得到更多人的了解,大家对待这种不同兴趣,可以更开放、包容一些。”


“一个人可以有很多身份

反差让世界更精彩”

Yukari表示,自己已经积累了不少粉丝,但同时他也经常受到来自网友的攻击。

“其实我对他们的攻击是理解的,因为我跟他们的想法也曾经类似过,对这些群体有歧视。所以受到他们抨击我也不会太沮丧,反倒有时候我的粉丝会站出来替我说话。”


奥克兰大学作曲系硕士毕业的Yukari,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位钢琴老师,也在积极涉足影视、话剧等等领域……他说,“伪娘”只是他的另一个身份而已。

“当然,哪怕现在来看,我也能够感觉到一种的冲击:现实中的我和伪娘身份的我之间的反差。但我觉得正是这种反差,让世界变得更精彩,更有意义……”

“所以我不会觉得同为这两个身份,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分裂,而是为我开拓视野,开拓领域。”

“如果当初没有勇气尝试

就不会得来今天的机会”


现在Yukari的粉丝群已经越来越大。

在脸书上,Follow他的网友来自世界各国,数量已经超过9000人,

507290247384401

一些圈内知名的摄影师工作室也已经和他长期合作,对各种动漫形象,他也在做出越来越成熟的呈现,也在努力寻求各种渠道,将Yukari的形象推向世界。

正如他所说的,Crossplay的尝试,也的确助力了他的演艺事业,

去年二月份,Yukari通过试镜,在新西兰本土的一部公益短片“Bus Stop”中第一次担任男一号。也正是在这个时候,他的变装Crossplay引起了美国导演Fred Potts的注意。

532693557175107

据Yukari讲,正是他的形象,给了导演以灵感,从而在其指导的中美新三国合拍的电影“内拉(Neila)”中,特意给他“量身定做”了一个变装的角色,甚至连角色名字都直接采用了Yukari原名。

“没有重重试镜筛选,直接就点了我来做这个电影的主角之一。”

目前,这部电影即将开拍,Yukari也是充满期待,

“这是我第一次在长篇电影里面接大梁……

“这个电影的设定,有点像Mad Max,是世界末日背景,一场病毒爆发,世界只剩7000多人。我的角色呢,就是在这个乱世中一个山洞里的土匪头子,男子身,但却是女子变装形象……想象空间很大。”

回头来看,Yukari坦言,如果当初没有勇气去尝试Crossplay,如今的这些机会都不可能得来。

 “现在面对的是个挑战,是Exploring……有些男生也跟我说,其实很羡慕我,但是担心自己的外貌达不到要求,做不了。我说不要去怕,我也觉得我丑,哈哈,但我希望自己在奔三之前,能够留下些回忆。”

 “做自己想做的,成为自己想成为,这是最重要的。不要给人生留下遗憾。”

56171204900220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