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纽航CEO到新西兰总理?“我只是个9年级学生”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2-17 18:02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2月10日报道,记者Frank】纽航前CEO、国家党奥克兰东区Botany选区候选人Christopher Luxon,是国家党在2019年引入的一员“大将”。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商人,Christopher可谓被舆论寄予厚望,甚至有一位基督城商人自费为其在《新西兰先驱报》刊登了整整半个版的竞选广告,传递出“Luxon将成为下一个John Key”的信号。

853226073854936

172609880073903

(新西兰先驱报广告图片) 

自11月4日Christopher Luxon被推选为Botany选区候选人至今已经过去了半年有余,经过了这半年多的历练,他是否已经适应了一位政客的身份?他是否做好了准备面对今年9月的大选?而他又是否能够成为华人社区所期待的那颗“新星”呢?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对Christopher Luxon进行了采访,一同来到天维网办公室的还有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博士。

573643007969418

(天维网CEO Ally张、杨健博士、Christopher Luxon、天维网COO Eric宋) 

“Botany很棒,华人最多,我已经开始登门拜访他们”

在与Luxon的交谈中记者得知,他现在正在积极与社区中的民众交谈,就在接受采访的当天早上,他就与选区中的一位中国商人进行了交谈。

他说:“我已经接触了选区中与各行各业的人士,包括医学专家、食品生产商等等。我也参与了选区中的节日庆祝活动,例如中国的农历新年,印度的排灯节等。”

“作为一名国会选区议员候选人我深感荣幸,因为我能够去与人们各色各样的人交谈,我们的工作是帮助他们,并提供良好的公共服务。我很有兴趣与民众交流,还有更多事情需要去做,还有更多民众的家门需要被敲开。”

“是的,我确实会去敲门‘你好,我是Christopher Luxon,我想向你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新的国家党选区候选人,我有什么能帮你的?’然后我会递上自己的名片。”

Luxon认为,Botany是一个非常棒的选区,因为该选区有40%的人口是华人,是占比最高的族裔。该选区还有很多欧洲族裔居民,约占人口总数的39%-40%,此外还有数量均衡的其他族裔居民。

“所以Botany也是一个多元文化社区,这非常令人兴奋,因为在这里能看到新的新西兰该有的样子。这里的居民有的在这生活了40年,有的只有4个月,他们都希望能够让社区变得更好,努力工作去改善自己的生活。”

我的工作目标是改善民众的生活,重心将在经济增长和基建

当被问及如果当选,工作重心将放在哪里时,Luxon如此回答:“我的首要工作是为Botany的民众服务,去确保新西兰人的生活能变得更好,‘服务’就是我工作的关键词。”

“我个人认为,现在面临的挑战来自于经济增长放缓、生活开支增加、基础建设不足以及为家庭提供安全和确定的生活环境,这些问题我未来将会与同事们共同尝试解决。”

杨健博士也提到,在Botany有许多华人小企业主,他们感受到了生活的压力,国家党也会帮助他们。

Luxon说:“在过去的一段时间,我已经和许多华人小企业主交流过,首先他们认为经济的发展正在放缓,其次在一些情况下,小企业主会面对很多合规成本,增加运营难度。我们希望能缓解他们的压力,为他们节省时间。”

政府对新冠病毒反应慢,我希望能定期重审是否取消旅行禁令

Luxon认为政府应对新冠病毒爆发的方式存在着问题,他说:“政府的第一反应速度有些慢,包括检测可能的病毒携带者、共享信息等。”

杨健博士则表示:“政府应该加强与民众的沟通,人们对新冠病毒仍存在很多困惑,例如旅行禁令导致的一些问题,留学生该如何返校?学校会如何处理?”

Luxon说:“我知道一些中国家庭因为旅行禁令而无法在新西兰团聚,我希望政府能够遵守总理的承诺,每48小时对禁令再进行一次审查,定期判断是否应该延长禁令。”

最低工资上涨和旅游业下滑是新西兰面对的挑战之一

作为一名商人,Luxon也谈到了目前新西兰旅游业的不景气以及不断上涨的最低工资。

“新西兰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国家,应当相信新西兰的旅游业在未来仍然可以强劲增长。不过现在我们的旅游业确实不景气,这主要是来自亚洲的游客人数减少,但来自美洲的人数依然很多。我们必须不断改善我们的旅游产品和服务,进行创新,并将新西兰独特的产品和服务在中国进行推广,吸引中国的消费者。”

他也再次重申应当尽力为企业主们提供方便,以便他们快速发展自己的业务。

“关键问题是新西兰人应该去理解中国消费者,这样我们才能向他们提供更多的商品和服务。”

而谈到最低工资时,Luxon表示:“当经济强劲的时候,最低工资非常可能出现上涨,但经济停滞或增速放缓时,不应上调最低工资。现在的最低工资上涨幅度过大,这对于新西兰来说确实是一个挑战。”

国家党希望政府少收税、老百姓多留钱

除了最低工资问题,Luxon还认为个人所得税税阶应当进行调整。

他说:“随着时间的增长,人们的收入普遍会增加,各个等级的税阶也应当相应提高,我们希望能够告诉政府,应当进行税收指数化(Tax indexation)。每年人们的收入都会因为各种原因而自然增长,政府每年都应该根据这些自然增长或通货膨胀率来制定新的税阶。”

“努力工作的人们收入会出现增长,但事实上在同一段时期,生活成本也在增长,就像衣食住行的开支、燃油税等等。这些开支增长的速度要比收入增长快的多,所以我们才需要不断更改税收规则,让人们停留在较低的税阶。”

杨健博士也对国家党的税收制度作了总结,他表示,国家党与工党在税收上有着很大的区别,即工党是“大政府”,国家党是“小政府”。

“工党是希望政府多收税、老百姓多交税,是所谓的‘大政府’;而国家党希望政府少收税、老百姓多留钱,是所谓的‘小政府’。我们相信老百姓比政府更清楚该怎么花钱,这是国家党和工党在税制问题上的最大差别。”

928889840542295

(Luxon和杨健博士接受记者采访)

国家党是多元化的,而工党的每个人都一样

当记者问及他是否认为国家党会在今年的大选中获胜时,Luxon肯定地说:“绝对会获得胜利。”

“国家党是新西兰第一大党,这个政党里包含了来自新西兰各个领域的人才,我可以告诉你,我加入国家党的理由有两个。第一,国家党内有着各行各业的人才,他们曾是教师、警察、学术带头人、像我一样的商人,他们也可以是农民和工人,国家党拥有着真正的多元性,党员来自于所有的职业。从领导者的角度来看待的话,能够听到全面的意见有助于做出正确的决策。”

“第二,国家党的观念与我相同,这也与华人的观念相同,那就是认真努力工作去获得成功,我们关心家庭和社区,我们认为每个人都该负起责任,每个人也都该有平等的机会。”

“而另一方面,工党内的党员们,都来自于相同的背景,他们每个人都一样。”

一定会有更多华人议员;如果你真的想要改变,不能只坐在家里看着

Luxon希望中国选民能够在大选投票,他说:“我希望在9月19日大选那天,华人社区能够投票,如果你对政府不满,那么你不能只在家里向家人和朋友抱怨。你需要去注册登记,去投票,当然,我希望你的票是投给我的,投给国家党的。”

谈到如何鼓励华人选民投票时,Luxon说:“我正在努力同时用英文和中文的方式传达出我的讯息,因为我认为中文的讯息还不够,我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华人团队协助我。我们需要做到更好的沟通,与社区建立好联系。”

Luxon还鼓励华人积极参政:“不论你是什么族裔,我们都需要你来参与政治。华人社区是一个强壮的社区,是成功且有激情的社区,我们希望你能够参与政治,去投票或成为一名政党的党员。”

杨健博士补充说:“目前国家党和工党各仅有一名华人国会议员,但鉴于华人的人口基数,国会中应当拥有更多的华人议员。我相信国家党正在为此努力。一方面我们要让华人国会议员的人数增加,另一方面,我们也要确保这位国会议员能够充分代表华人的意愿。我们也希望华人积极参政,加入政党。”

Luxon打趣地说道:“成为一名国会议员非常简单,步骤是:注册、投票、成为候选人、成为国会议员。”

国家党明日之星?未来党魁?“我现在只是个9年级学生”

在Luxon来访天维网的过程中,还有一个小插曲。在天维网办公室有一面墙,墙上挂着历任总理在天维网留下的签名。

当Luxon来到签名前时,记者出其不意地问道:“是不是也许有一天你的名字也会和他们一样,与总理们并列挂在这里?”

Luxon拍手哈哈大笑,并开玩笑地说:“那我的签名可能会被挂在最后一排。”

他说:“实际上,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我希望能够做出最大的贡献。我是一名商人,虽然从商和从政在一些原则上有着相似之处,但仍然还有很多新的东西需要我去学习。”

“我曾经将我自己的现状描述为——一个9年级的学生刚刚进入一所新的高中。因为我必须从最基础学起,关于选区、关于政党、关于国会。对于我来说,我会尽我做出我最大的贡献,去做国家党和新西兰希望我去做的事情。”

最后Christopher希望选区中的华人能够与他多联系,他也留下了他的微信号:luxon4botany。

973782047225586


那么,你认为Christopher Luxon是你心目中理想的国家党党魁甚至是总理吗?

欢迎留言告诉我们你的看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