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Barfoot总裁|"增长不是问题,奥克兰均价年底破百万"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9-17 13:2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219574393965666

【天维网9月16日报道,记着Frank】今天上午,奥克兰最大的房地产中介公司Barfoot&Thompson总裁Peter Thompson来到了天维网,与记者谈了谈他对房地产市场的看法。

255218386980644

年底奥克兰均价或破百万,可分割土地被追捧

Thompson首先对最近的房产市场进行了总结,称到目前为止,虽然经受了疫情的洗礼,但房地产市场依然非常活跃,在各个价位的房产中都是如此,能看到首次购房者和低价房投资者的出现,也能看到许多价值数百万纽币的成交,而在8月份,Barfoot&Thompson售出房屋的房价中位数达到了99.5万纽币。

740824237239350

Image by Pexels from Pixabay 

“我相信,在今年年底的时候我们能看到平均房价首次突破100万纽币。”

通过Thompson的数据我们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最活跃的是价位在90-200万纽币的房产,该价位的房源数量少,且买家之间出现激烈竞争,这也会促使价格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奥克兰的可分割土地正在变得越来越有价值。Thompson说,这一趋势在奥克兰某些地区尤为明显,他提到了奥克兰北部的Millwater、西部的Kuemu以及正在快速发展成为中心地区的南区Flatbush,以及Drury等地区,将会是未来房产项目爆炸式增长的地区。

Thompson还总结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由于奥克兰土地数量有限,能够提升住宅承载量的方式之一就是增加密度,就如奥克兰Unitary Plan所规划的那样。

“这也是为什么分割土地是未来趋势的原因。在Glen Eden、New Lynn、Henderson等地可以看到大量的联排和公寓项目。”

“我们会在奥克兰市中心附近的地区看到更多这种情况。我们正在出售Mt Eden的一栋物业,那里没有车库,这给了建筑更多空间来容纳住宅。这类住宅的出现会为市场提供更多可负担住宅。”

“市场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在改变着市场。”

2020年是奇怪的一年

在谈及疫情导致经济不景气,房产市场却在逆势增长时,Thompson表示2020年是“奇怪的一年”

759324965949295

“在进入疫情带来的封禁之前,我们经历了一段销售的旺季,市场被推至高位,随后在5周的封禁中我们基本没有什么销售,所以疫情确实也对房产市场造成了影响。”

但随着封禁的解除,人们重返房地产市场,并恢复了信心。

Thompson认为,在封禁期间看房、询价、估价等活动并未终止,而是通过网络进行,在封禁结束后,这些活动继续下去,并带来了不错的销售数据。

而他也认为,增长将会持续下去

“(增长)对我来说不是个问题,我们现在有低利率,且房源数量少、买家多。”

“虽然海外的新西兰人正在返回,但证据显示他们并没有大量购入房产,因为他们必须先出售在原来居住国家的房产,才会在新西兰买房,这需要时间。”

换句话说,回国新西兰人带来的市场影响尚未真正体现出来。

不过,据Thompson分析,由于疫情影响,很多年轻人出国定居的计划被迫搁浅,他们未来数年可能会继续留在新西兰,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可能会使用为在国外生活的积蓄来买房。

而在谈及一些专家做出今年房产市场将大跌的预测时,Thompson表示,每个人在看到重大自然灾害、战争、金融危机等事件的时候都会做出房产市场下跌的预测,“但预测从未真正实现过,甚至有些时候,房价还会上升。”

“我不是说增长会一直持续,但我们的公司有70年历史,做了大量统计,你可以看到房产市场存在周期性变化。”

他表示,一般情况下,在灾难过后房产市场会维持12-18个月的平稳期,上下浮动在2%左右,随后就会进入下一个新的阶段。

“我们现在没有看到任何变化。”

一个老问题,现在是进入房产市场的好时机吗?

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Thompson笑了笑:“其实并没有什么好坏时机之分,不论人们是在什么样的市场买的房,在出售的时候都要满足自己的预期。”

608396201791755

Image by Nattanan Kanchanaprat from Pixabay 

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说,Thompson认为现在可能就是那个“好时机”

“现在房贷利率很低,如果你在租房,且能够拿出首付,那么现在可能是未来几年中最好的时机了。”

Thompson也谈及了工资补贴对房产市场的影响,他认为目前房产市场受这方面影响不大,但一旦工资补贴结束,可能会出现大规模失业,房产市场内的资金将会减少。

“我的建议是,不要过度延长你的房贷,现在的利率很低,至少还会持续2-3年,但是未来总会再次回升。”

“虽然现在银行都提供了房贷假期,但我不认为应该过度依赖它,现在欠下的钱未来总是要还的,而那时的利率可能更高。”

在谈及储备银行的官方现金利率(OCR)是否会进一步下调时表示,目前距离负利率已经没有多少空间,他认为储备银行会保持现在的状况一段时间

“幸运的是,在疫情到来之前新西兰的财政状况不错,我们能够撑下去,但这也取决于疫情带来的影响将会继续持续多久。”

大选对房产市场影响不大

在Thompson看来,今年大选结果对房产市场不会造成太大影响,虽然此前工党谈及了资本利得税,但是总理已经确认在她的任期内不会推行,目前工党的税收政策也不会影响绝大多数人。

国家党则一直在谈论降低收入税率,“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好的,不过我担心如何偿还应对疫情花费的大量资金,但同样的,我也不认为这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太大影响。”

国家党曾谈及将会放松海外买家禁令,而工党尚未涉及这个问题。Thompson认为,放松禁令是件好事儿,但海外买家仍需被控制,更多细节还需要党派公布住房政策之后才能得知。

“海外买家禁令会导致很多想来新西兰从商的人或专业人士选择其他国家,因为拥有一个家对很多人来说都是重要的事情。”

“让海外人士能在新西兰安家,能够让新西兰的经济发展。”

新西兰租房市场会进一步扩大

与世界上很多其他国家不同,新西兰的住房所有率较高,Thompson说:“看看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城市,北京、上海、伦敦、墨尔本,这些城市拥有非常多的高层建筑,里面居住着很多租客。”

新西兰也正沿着这条道路发展,Thompson表示,在2000年,新西兰租房人群仅占总人口的20%,而现在已经达到了35%。在伦敦,租房者的比例达到了60%。

“我认为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租房的人,对于投资者来说这是个好消息,这事实上与可负担性相关。”

他说,政府推出了新的租赁法,以及健康住宅法,这会保障房客的权益。但房东们需要花钱去修缮房屋,最终这笔钱还是会反应在租金上涨上,最终将成本转嫁给租客。

商业物业正在面临挑战

Thompson承认,在灾难过后,商业物业都会面临着挑战,如果有优秀的租客,那么业主需要照看好他们。

“空置率增加、租客离开,就像我们在277 Newmarket(Westfield商场)看到的那样,一些商店还在开门,但很多店铺已经空置,这是一个挑战。”

同时,办公室的空置率也很高,Thompson表示这确实是一个问题,即便是Barfoot&Thompson总部大楼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

“现在我们处在2.5级警报下,基本上是3级警报,我们的大楼里有150名员工上班,但现在我们只有30%-35%的员工回来上班。”

“对我来说,我们确实有能力在家上班,我们也有这个文化传统。不过我认为,在警报级别降低之后人们会回到市中心,因为很多事情还是需要面对面解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