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美国,澳洲丨来自三地学霸带来的新思维

  日期:2020-08-18 10:53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2020年是“变”的一年,各种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了所有人的计划。而其中影响比较严重的就是正在准备高考的准大学生们了。在如今全球严峻的疫情下,无法去学校,无法在课堂和老师面对面上课,各类考试延期、取消,大学之路充满了未知和迷茫。但疫情不能磨灭学生们对于梦想的憧憬,在求学之路困难重重的现在,网课成为了学生们青睐的新型学习方式。

412118932191195

有三位新西兰本地年轻人也看到了教育行业这一新兴的趋势,准备通过提供高质量的线上教学来帮助考生们度过彷徨的备考阶段,朝着梦想继续迈进。这三位正是S.O.S Academy网络教育机构的创始人David, Steven和Daniel。最近,天维人物有幸采访到了他们,并就新时代教育相关问题与他们进行了交流。






S.O.S Academy 团队官方网站:
https://www.sosacademy.co.nz/home-cn



546424604778811


三位年轻有为的创始人起初面对我们的镜头还有些许的紧张,但当谈及对于当代教育的看法,三人展现出了自己最专业,认真的一面。我们在访谈中也针对新兴的线上教育以及新西兰高考询问了三位创始人的专业意见:


该项目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我们的老师均就读于各大世界名校(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英国伦敦政经大学,美国西北大学,美国哈佛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等,有的多次参与化学、生物等学科的“国际奥林匹克比赛”并且获取奖牌,有的获得多项NZQA奖学金,有的考试单科目曾获得全国第一。有的人可能认为年长一点的老师会更有经验,但大学在校生往往会有更实际的教学方式,可以分享最实用的经验。

而且因为和学生们年龄相仿,我们的老师可以更容易理解学生们的焦虑,不安并清楚知道他们最需要什么样的帮助。因为实际上我们这些老师也都刚刚经历过现在的学生们正在经历的事。

当然,我们的教师选择系统也是很严格的。同时,我们会根据老师们在各自的大学期间专修的科目、是否有从事该科目的教育经验、是否参加过该科目的国际比赛并且获奖、是否拥有高A*的剑桥考试成绩等严格的条件来决定老师们教授的课程,不符合要求的将无权任职。

我们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都会跟随各大考试系统的变化而随时做出调整。我们的老师也会随之更新调整,以确保我们能够提供给学生们最新,最具时效性的教学。


什么时候开始有了S.O.S Academy的计划?

公司创立是在今年8月初,而这个想法最早是在今年3月份时,由David首先提出的。David回忆道:“当时,我的学校帝国理工学院通知我们回家上网课的时候,我就想到了要创立一个全部线上教学的学校。那时候每天都在上网课,也在线考试。我突然觉得网课或许是未来高等教育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所以我们决定把网课这种高效的学习方式介绍给高中的学生们。”

但同时我们发现很多学校的在上网课时质量会大打折扣,主要原因就是他们本身缺乏网课的实操经验,所以我们想把高质量的网课作为发展重点,把这种新颖的学习方式更好的利用起来。


三位创始人首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


David Ni

943147679092265

毕业于King’s College, 现就读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生物专业,大三。他取得了剑桥考试满分成绩,并且其中一门获得了全新西兰第一名。在收到国际上许多著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其中有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UCL),伦敦国王学院(KCL),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和墨尔本大学),他最终选择了读帝国理工学院的生物学。

“我十二年级跳级毕业时,当时有些迷茫,所以申请了很多国家的学校。然后我通过对比各种各样的资料,最终在众多录取我的学校中选择了帝国理工学院。所以我也希望可以通过S.O.S Academy把自己的求学经历分享给我们的学生们,让他们做出更适合的选择,少走弯路。”


Steven Ma

431834977723439

毕业于Auckland Grammar School,现为美国西北大学材料和化学工程专业大二学生。他曾获得多项NZQA奖学金,参加国际奥林匹克化学竞赛获得了铜牌。

“我个人觉得在美国上大学的学习压力比我在高中时还要小,美国的大学普遍比较注重大学文化,学生之间的交流和一些课外活动。所以在美国上大学最重要的是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并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才能事半功倍。”


Daniel He

660532601239642

毕业于ACG Parnell College,现在就读墨尔本大学金融和会计双学位大二学生,他在2018年以优异的剑桥考试成绩顺利收到多所澳洲顶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澳洲国立大学和悉尼大学的金融和法律双学位)。因为对墨尔本城市的喜爱和对墨尔本大学的情有独钟他最终选择了墨大,并将继续攻读墨大法学学位。

“我在大学结交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大家经常一起探讨有趣的事情和做课外活动,我非常享受大学校园的文化氛围并开阔了自己的眼界。我希望能把我的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同学们,也有信心帮助他们实现心中的梦想和目标!”


272298488353137


跟我们聊一聊新西兰本土的考试系统以及各国不同的考试系统还有你们主要教授的A-Level课程之间的关系和特点吧。

新西兰本土提供三种高考模式,一个是本土高考NCEA,还有美国的IB, 以及英国的剑桥A-Level考试。

我们目前主要教剑桥A-Level课程的原因是这个考试被国际社会的接受度更高,更国际化。剑桥A-Level的成绩也可以被拿来申请很多国家的大学,都是会被承认的。而且如果有合适的老师进行指导的话,A-Level的课程也相对可以更快的提升成绩。

剑桥A-Level的考试是很特别的,它不是一个单一的测试系统,并不要求学生以解出答案为目的进行答题。它是一个多样化,系统化的考核。通常需要学生利用自己的综合能力去系统化的答题,以此来展示你对问题的一种复合的,宏观的把控能力。它更加要求学生能够游刃有余的整合和运用所学知识,以多元的角度去解决问题。

不过要注意的是,英国本地是英国A-Level,和其他国家的国际学生所考的剑桥A-Level是有区别的。剑桥A-Level通常更难一些,这也导致国际生进入英国大学后的第一年,普遍都会觉得学业相对轻松。

美国也有A-Level考试,他们用的也是剑桥A-Level。去美国的话还有IB 可选,但如果选择美国,除了剑桥A-Level或IB,还需要考ACT/SAT(美国本土基础高考)。

澳洲的高考模式通常以ATAR为主。其实ATAR考试主要是在看一个百分比,并给出一个区间划分。根据成绩,学生可以知道自己属于哪个区间。其中对于最高等级的尖子生,我们通常会用99.95%去表示。这个百分比意味着你已经成为了这个国家成绩在前0.05%范围内的尖子生了。拿新西兰考生人数举例的话,前0.05%只有几百人而已。当然,澳大利亚也有IB 和A-Level可以选择。但是大部分考生如果准备报考本地大学,通常都会选择参加澳大利亚本土的高考。

不过纵观各国的高考系统,其实学习剑桥的A-Level是最划算的。因为剑桥A-Level的被接受度比较高,大部分国家都会承认这个考试的成绩。即使是在澳洲,用A-Level的成绩转换成澳洲本土高考分数,进入99.95%的几率也比用IB分数转换要高。

当然,为了满足更多学生们的不同需求,我们也预计在明年推出IB的课程。

832361194677867


你们认为在准备高考时最重要的是什么?

不论选择考哪一种考试,都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首先需要了解这个考试系统,了解你的考试科目,并利用好周围的资源,以避免走不必要的弯路。我们也希望学生能够真正做到自主学习,我们可以是引导者。如果你在准备考试,你必须清楚的知道,你想要什么,还欠缺什么。然后我们会希望看到你来主动问老师问题,而不是要求老师把所有知道的东西都教给你。因为每个人都不同,所需要的东西也有所不同,你必须知道自己要什么。另外,在考场上一定要保持冷静,心态非常重要。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劳逸结合,要懂得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真的很重要。


S.O.S Academy今年后半年的计划是什么样的?

今年后半年我们会主要针对疫情做出一些及时的反应。让学生们受疫情的影响最小化,让即将考大学的学生们风险最小化,保证好成绩。

我们也聚焦怎样让孩子们通过多媒体的教学方式获得更高质量的教学。

除了已经准备在明年推出的IB课程,我们还将有针对性的推出S.O.S Academy初中课程等。


更多的详情

可以访问S.O.S Academy的官方网站 

https://www.sosacademy.co.nz/home-cn 

或者扫一扫二维码

229115470067055

* 以上内容由客户提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