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党华人议员候选人专访:保持社会的温度是很重要的事

作者: IVY   日期:2020-09-15 14:16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804098581549246

【天维网记者Ivy综合报道】7月29日上午,天维网记者对绿党华人议员候选人兼Pakuranga的选区候选人Lawrence Xu-Nan进行了系列专访。并针对一些绿党政策询问了Lawrence的看法。

采访中,Lawrence本人也多次表示,自己愿意为华人群体发声,并作为一个沟通的桥梁使绿党能够实现与华人族裔更好的沟通。

563737820395624

政府对国际学生的关心太少

除了是一名绿党议员,Lawrence本人也从事国际教育行业,在工作中接触过很多国际留学生。疫情过后,由于边境的封锁,很多国际留学生作为短期签证持有者被拒新西兰国门之外,不得进入新西兰继续学业。

对此,Lawrence认为,新西兰政府一直以来针对国际学生的关注和照顾是远远不够的。

“国际留学生属于弱势群体,年龄小、语言不通都导致他们在新西兰的生活变得非常艰难。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却不能给予孩子们应有的照顾,只想着怎么从留学生身上赚更多的钱。这显示出了政府的冷漠。”

346197309282210

Lawrence还提到了政府对于实际情况完全不知情的问题。

“从最近的一些决策中可以看出来,对于国际教育的事情政府根本就不够了解,出台了一些不切实际的政策。”

Lawrence强调,改变国际教育行业的根本在于必须有人真正去看到这个行业的实情。

“我本人从事国际教育,所以有时候我能切实体会到这些学生们的不易。想要真正改变这个行业的一些问题,就必须切实的去了解留学生的生活和诉求。”

Lawrence也认为,和政府在国际教育上做出的一些并不合适的决定不同,绿党在决策方面更多的体现出了亲力亲为的行事作风。

“绿党就一直坚持说,你想要改变一件事,你首先要了解这件事。而不是像当局政府现在这样,在不了解的情况下就去做出决策。”

当被问及在将来是否将在国际教育方面推动一些政策的变革时,Lawrence也表达了肯定。他明确说道,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和一个有移民背景的人,在看到了很多国际留学生的不容易之后,自己也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这些学生。同时,绿党作为一个非常注重个族裔平等和人权问题的党派也将亲力亲为的为这些处于弱势的学生努力发声。

支持大麻合法化的同时能让人们真正明白其中意义

新西兰大麻合法化多年来一直在被人们广泛讨论。目前,绿党作为一个支持大麻合法化的党派也在推动其进程上做出了一定的努力。

但华人民众普遍对于大麻合法化持消极态度。认为大麻合法化会将这种原本属于犯罪的活动变得合法合理,增加社会的不安定因素。

对此,Lawrence发表了一些个人见解,他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

“大麻合法化可能在很多华人看来是不太好的一件事。但实际上这是因为人们对于这件事的不够了解。实际上,大麻的危害可能还不及烟草和酒精。但是酒精和烟草可以合法化,为什么大麻就不可以?”

516969263540392

另一方面,Lawrenc认为大麻合法化并不是向人们想象的那样让犯罪变得合法。在合法化后,政府和相关部门反而更容易对大麻的使用和交易进行更好的管控。

“我觉得人们对于大麻合法化这件事存在一定的理解误区。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通过沟通和交流,让人们充分理解到这件事为什么一定要这样做。比如,让人们明白只有大麻合法化,他们的孩子才更不容易被这种东西伤害到。”

对于环境问题的不妥协、不让步是绿党未来将会始终坚持的事

Lawrence还透露,绿党在未来仍然会始终坚持自己在环境方面的立场和政策,这不仅对新西兰有意义,也是对全世界都有意义的事情。

“环境问题一直是绿党着重关注的一个重点。我们看到现在很多物种灭绝,气候变化都是因为环境问题导致的结果。保护环境必须是我们要马上去做,并且坚持做得事情。”

Lawrence也承认,华人群体对环境问题普遍关注度不够高是因为针对该方面的宣传还不足够。

“现在很多华人朋友并不是很关注环境问题,我想这是因为还没有一个政党或组织,向我们的华人群体强调环境问题的重要性。实际上,华人应该非常关注环境。因为这是一个关乎我们的孩子和后代的重要话题。”

Lawrence也表示自己非常愿意成为那个将环保意识传递到华人社区中的人。同时,他也认为,环境问题是双向的,一方面人们需要提高环保意识。另一方面我们的执政党以及政府应该听取更多来自民众的意见,切实的帮助人们改变不够环保的生活状态。

“很多人不是不愿意环保的,但是环保可能会牺牲一些经济利益,或者让他们的生活变得非常不便利。”

“那么这就又不得不说,我们的政府在与民众的沟通方面做得还是不够。我们应该更多的去感受和体会人们在环保问题上会需要哪些帮助。比如说,一些小企业,没法负担得起向清洁型企业转型的经济成本。那么我们的政府能不能在这方面为他们提供更多的经济支持和技术指导就显得非常关键了。”

339412985386039

此外,Lawrence还透露,绿党将继续坚持扩大新西兰南部的Campbell群岛海洋保护区。

“环境问题上我们会一直坚持我们的态度的。因为这不仅是我们的事,它关乎全人类的未来。”

税收确实是一种爱

环境问题必须改变,但经济复苏也迫在眉睫。面对这样的为两难局面,绿党又将如何保持平衡呢?

对此,Lawrence表示,两件事实际上也可以交互发展,并非完全对立。

“这两件事本来就不是对立的。比如,我发展清洁能源,那么势必也会创造更多工作机会。拯救经济确实是当前最为重要的事之一,但这不代表经济复苏就必须以牺牲环境作为代价。”

251783268440100

Lawrence还提出,绿党公布的“高税收”政策也是保证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能够达到平衡的关键。他还进一步回应了外界对于 “高税收”政策的普遍质疑。

“很多人都觉得我们的税收政策,收税的标准太高了。人们每年要为此付很多的税。但实际上真的不是这样的。”

“首先我们的税法政策是累积型的,也就是说只有你的个人净资产达到了增收税款的标准你才会被征收更多的税。这只会影响到大概7%的新西兰人。而且,征税的规则是,人们只需要为自己超出平均值的额外财富缴纳财富税。每年,只需要缴纳额外财富的1%而已,这个数额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高。对于富人来说,九牛一毛,但对于低收入者来说却是意义重大的事。”

Lawrence继续表示,所谓税收就是爱,就是让比较富有的人拿出一点点财富,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这很重要,不仅在某种程度上缩小了贫富差异。还加强了人们之间的联系和互助,把原本比较冷漠的社会变得温暖。富人只需要付出一点代价就可以给很多人非常重大的帮助。人们也就不会再去仇富。我觉得社会需要这样的温度来温暖每一个人。”

华人社区和绿党都是富有人情味的存在

91474547931272

Lawrence认为,绿党是一个非常注重人权以及人与人之间互爱平等的党派。

“绿党的很多议员,候选人都有移民背景。我们的在国会中的议员Golriz本身也是一个难民背景的国会议员。所以绿党对于各个族裔的平权问题是非常看重的。不只是对于华人社区的关注,我们对于毛利族裔或者其他各个看似被主流社会边缘化的群体的关注和重视,我认为都是其他任何一个党派所不能比的。”

Lawrence还觉得,保持华人社区独有的一份人情味是非常重要的事。

“和绿党注重多族裔间的平等团结一样。我们的华人社区也很重视邻里间的互助互爱,有一种独有的人情味。但我感觉我的家人们所珍视的那份华人社区里的人情味实际上在慢慢的变淡。这是我所不愿意看到的。我希望,在我们华人的社区中少一些社会的不平等、种族歧视等现象;多一点邻里之间的相互关爱和温暖。”

华人社区和绿党对于Lawrence来说,都是非常注重人与人之间情感的存在。

“我太喜欢小时候在华人社区生活的温暖,好像在新西兰所有的华人就是一家人一样。当我毕业以后,从政,加入绿党。我发现绿党也是一个致力于传递人与人之间温暖的存在。绿党重视不同族裔之间的交流,帮助毛利族裔保护他们的传统保护区啦。绿党真的很注重传统,多元化和更多那种有温度的东西。所以我觉得这很符合我个人的政治理念。”

对于华人社区的关注也是Lawrence本人的工作重心所在。

“因为个人经历的关系,工作的关系。我一直致力于为我们华人族裔和留学生们去发声。我觉得自己必须这么做,因为从小的经历,让我见了太多华人移民的不如意。我不希望更多的华人再去经历那种困难。”

Lawrence还强调,自己会在未来更加努力把绿党的政治理念介绍到华人社区当中,并更多听取华人社区的声音和诉求。

“我反复强调的就是,交流一定是双向的。人们需要了解我们,也需要被了解。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切实帮助到民众。而且,我相信重视人情的华人朋友们,一定也会认同绿党的一些决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