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交通!空房变公屋!提工资!”奥克兰市长候选人喊话华社

作者: Jacky Shirley   日期:2022-08-25 08:52 阅读:0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 Jacky Su、Shirley Liu 采访报道】就在上周,奥克兰市长候选人名单公布,不过,对于这些候选人,你是不是感到很陌生?

天维网将推出系列报道,带你对话各位候选人,了解这些可能决定奥克兰这座新西兰超级城市未来命运的人。

今天,天维网记者带你走近其中一位市长候选人。

WX20220825-085247.png

作为出生于奥克兰的第二代移民,他欢迎来自不同群体的声音。

他在公屋长大,担任过大学讲师,还拥有一家咨询公司。

他和妻子育有两个女儿,并非常关注年轻人的发展。

他推行免费交通,支持环保事业。

他已经在奥克兰市议会工作了9年的时间,在今年市长选举中得到了工党与绿党的支持。

他就是2022年奥克兰市长候选人之一——Efeso Collins。

点击下方图片,关注天维网You Tube频道,查看采访精彩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621110813.png

谈执政理念:“市长不拥有绝对权利”

2013年,Efeso被选举成为奥克兰地方委员会(Local board)主席,并于2016年成功当选奥克兰市议员。作为地方委员会主席需要参与地方问题、活动和服务的决策,并为区域战略、政策、计划和决策提供意见。

谈及自己从政的原因,Efeso表示,这离不开新西兰前总理David Lange的影响。

新西兰前总理David Lange是律师出身,于1984年到1989年领导了新西兰的第四届工党政府。其间,他改革官僚制度,推行市场自由化,并通过法律形式确定了新西兰是一个无核国家。

Lange性格幽默开朗,极富口才,思维灵活,是最受国民欢迎的新西兰总理之一。

Efeso说,自己佩服Lange演讲水平出色,并且能一直与社区民众保持着紧密的联系。

WX20220825-085257.png

摄影 Zhipeng Sun

他认为,奥克兰市议会的职责是全面了解城市存在的问题,包括公共交通、住房、社区设施等方面,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

“我的领导风格是与人们充分地交流。”Efeso认为,市长并不拥有绝对的权利,其应该与地方委员会合作,而后者也应团结协作,以确保城市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

Efeso还提到,作为少数族裔和前大学讲师,他与大多数奥克兰前任市长不同的一点是,自己能从不同的角度看待并思考问题。

“我希望增加社区文化的多样性,”Efeso说道,“作为少数族裔之一的萨摩亚裔,我认为所有族裔的人都应该平等地发出自己的声音。”

谈交通:公共交通应免费,海港通道应建第二座

WX20220825-085304.png

“我的首要推行政策,就是奥克兰的免费公共交通。”

Efeso希望奥克兰人可以完全免费地乘坐公交车及公共轨道交通。

他解释道,推行免费公交的政策可以鼓励人们更多地乘坐公共交通,以减少碳排放并保护环境。

“在推行公共交通方面,我们可以学习亚洲国家的做法,比如中国。”

其次,Efeso表示,奥克兰市议会需要提前规划公共交通线路,使各地区保持通畅的连接。

他对“奥克兰海港大桥是通勤者的噩梦”这一说法表示赞同。

“如果我当选,会和中央政府紧密合作,以促成第二条海港通道的建设。”

在他的设想中,如果海港大桥能包括轨道交通以及骑行车道,应该能为人们带来更多便利。

Efeso强调,出行方式的多样化很重要,比如说北岸的公交专用车道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天维网记者通过搜寻公开资料了解到,进年来,北岸公共交通的使用量便出现了迅猛增加。

从2006年至今,早高峰时通过海港大桥的公共汽车数量有明显增长,预计到2036年,北岸早高峰公交使用数量将与私家车大约持平。

 WX20220825-085657.png

图片:Auckland Council

此外,Efeso还指出,机场能为人们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因此从市区到机场的轻轨的建设十分重要。

“我的愿望是,等到我女儿这一代长大后,他们出行不再依靠私家车,而是可以搭乘可以信赖的、准时到达的公共交通。”

谈住房:多建新房、用好空房

WX20220825-085315.png

“如果我当选市长,就会告诉中央政府,奥克兰需要更多住房,也必须建设更多住房。”

Efeso认为,奥克兰急需建设新的住房,同时也需要和有闲置住房的业主达成合作,通过租赁他们住房、向有需要人士提供的方式,让买不起房的人们有家可归。

“我们应进行混合式的住房开发政策,思考如何与开发商合作,以及清除住房建设存在的繁文缛节。”

Efeso还指出,租客的安全感很重要。他说,现在新西兰的房东需要提前90天通知租客退租,但是像德国、芬兰等国家,租客可以获得长达10年以上的租赁保障。

他说,据慈善组织“救世军”(The Salvation Army)估计,奥克兰现在有3万多套无人居住的住房。

“目前奥克兰有很多空置的投资房,我建议市政府与空置住房的业主取得联系并达成合作,以便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住房。”

对于房主可能产生对房屋维护方面的疑虑,Efeso说,取得房主的信任很重要,这需要市议会和房主保证搬入的家庭会妥善照看房屋。

“业主可以尝试让市议会接管闲置房屋,”他解释道,“这些住房的用途也可多样化,紧急住房只是其中一种,因为有的家庭会寻求更长的居住时间,而且会像对待自己的房子一样维护房子的方方面面。”

Efeso回忆说:“我小的时候就住在政府公屋。我的父母非常爱护那栋房子,在院子种满了花草作物、打理得井井有条。我们在那里住了15年,至今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很幸福,因为那所房子,当时的我们才拥有一个真正的、温馨的家。”

谈治安:增加社区警员,保障人民安全

WX20220825-085320.png

“我对目前奥克兰频频出现的飞车抢劫事件很失望,很多年轻人参与此类事件更是令人担忧。”

Efeso认为,想解决此类问题,奥克兰市议会应该与警方通力合作。

“我与警方的关系非常好,我认为维持治安需要社区的共同努力。”

谈到如何维护奥克兰的治安,Efeso建议到,应该增加社区警员(community constables)的数量。

“飞车抢劫会给零售商带来很大的伤害,如果有社区警员走在街上、出现在商店里,这将提高人们的安全感。”

对于参与飞车抢劫犯罪活动的青少年,Efeso认为,他们大多来自贫困的家庭,这需要社会给予他们更多引导。

“这些青少年需要留在学校,我们应该让他们知道,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才有收获。”

Efeso说,唯有警方、青少年辅导员、社会组织与社区的共同努力,才能避免原生家庭背景复杂的孩子走向歧途,最终营造安全的社会和商业环境。

谈民生:提高最低工资

WX20220825-085334.png

天维网记者了解到,目前新西兰的最低工资为每小时21.20纽币,截至2022年6月的一年,新西兰工资通胀率为3.4%。

与此同时,物价也在飞速上涨,目前新西兰的通胀率高达7.3%。

“如果想让人们在奥克兰安居乐业,我们就得让人们能负担得起这里的生活成本。”Efeso说。

他认为,高昂的生活成本是奥克兰在“世界宜居城市”中排名下滑的主要原因。

面对奥克兰乃至新西兰人才流失的现状,Efeso直言,新西兰需要开放工作岗位,邀请海外的工人来此工作。

他说,想要解决上述问题,他希望政府能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25纽币,同时增加奥克兰的住房保障,让外来人口有房可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让城市四通八达;增加对本地年轻人的就业引导,减少人才流失。

寄语华社:奥克兰是你们的家,你们的意见很重要

WX20220825-085327.png

“我的妻子可能也有来自中国广东的血统,我们希望有一天能去广州看看。”Efeso介绍道。

对于奥克兰的广大华人,Efeso表示:“奥克兰就是你们的家。”

他说,华人勤劳努力的品质让他想起了同为移民的父母,他们都想给家人最好的生活、希望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

“我们希望华人来奥克兰发展,并在这座城市拥有足够的安全感。华人可以建设自己的社区,比如我所在地区的许多中国人都经营着食品商店。我们应该确保社区的安全,因为如果小企业成功,那么背后的家庭就会成功。”

Efeso还提到,当华人回到家乡时,无论在中国,新加坡,还是马来西亚等国家,他们会向家乡的人介绍奥克兰,这是对奥克兰最好的宣传。

Efeso呼吁广大华人及亚裔群体积极参加投票。

他说,在上次的奥克兰选举中,只有约35%的奥克兰人参与了投票。

“这是你的家,你应该对奥克兰的未来发表意见,”他说,“您的投票很重要,我希望大家可以投票给我,更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参与投票。”

“奥克兰应该是一个包容的都市,我们仍需努力。”

对于这位候选人的观点,你赞同吗?

欢迎留言与我们探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