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BD安监控!整改市议会!”从蓝领到记者,这位奥克兰市长候选人有话说

作者: Shirley Jacky   日期:2022-09-01 08:5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采访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 Shirley Liu, Jacky Su 综合采访报道】九月将至,距离奥克兰地方议会选举开始投票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你对各位市长候选人了解多少?

今天,天维网记者带你认识一位拥有传奇履历的“平民”市长候选人

他今年50岁,在15岁时,他只身骑着摩托车来到奥克兰追梦。

他拥有毛利裔和欧洲裔血统,与相识32年的妻子育有一双儿女。

他是最强“跨界高手”,从工程师转行做自由媒体人,如今投身于奥克兰市长的竞选。

他自诩为“蓝领”, 说自己没有从政经历,但比政客更了解普通人民。

他,就是Craig Lord。

截屏2022-08-31 下午3.59.39.png

Lord不是政治家出身,但他在今年的地方选举中获得了不低的关注度。

在The Auckland Ratepayers’ Alliance发布的2022年8月奥克兰市长候选人支持率调查中,Craig Lord以7%的支持率暂列第四名。 

他有怎样的执政理念,对奥克兰的治安、住房等热点问题有什么看法?这篇文章带你了解。

点击下方图片,关注天维网You Tube频道,查看采访精彩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621110813.png

谈执政理念:像修理机器一样整改市议会

谈及自己竞选奥克兰市长的原因,Lord表示,这与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不无关系。

他说,自己来自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从做修理车间的学徒工开始白手起家,正因为经历过普通人的打拼与不易,他最终才决定站出来为奥克兰市民发声,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好。

“二十年前,我告诉我的妻子,我要从修理行业离开,转做自由媒体人,”Lord回忆道,“她问我‘什么是自由媒体人?’,我说不知道。没想到,凭借着对演讲和摄影的热情,我在这个行业扎下根来,至今已逾20年。”

他说,自己曾与新西兰许多主流媒体合作,如Newstalk ZB和Sky TV,也做过体育新闻播报员和制作人。

“跨行业发展很难,需要学习很多,但我坚持了下来,并且一直在努力。”

Lord说,他不是政治家出身,但这恰恰是个优势。

“人们总想让政治家帮他们解决问题,最后发现政治家才是制造问题的人。他们缺少在基层的经验。”

因为年轻时做过工程师,Lord做了一个生动的比喻,他说:“奥克兰市议会就像是一台机器,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问题并修好它。”

hand-707699_1280.jpg

资料图片

Lord还提到,因为几十年来,自己与众多不同类型的公司和人群打交道,所以了解人们真正的诉求。

“我想以一个在基层工作过的、蓝领的身份竞选市长。”

谈税收:加强市议会审计,让民众“税有所值”

Lord指出,一个尽职尽责的市议会应该为纳税人提供应有的服务,然而现在的奥克兰做的并不完美。

“我们需要一个干实事的市议会,”他说,“市民缴纳税款,但不一定能享受应得的服务。”

谈到如何解决这个问题,Lord表示,他将引进一个“故障查找系统”,准确地排查市议会中的问题,并找到解决方案。

我想要加强市议会的审计制度,即每个部门都进行审计,包括财务责任、效率、效果以及关键问题所在。

他解释道,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让市议会“扬长补短”,有效的工作可以继续进行,存在问题的地方则及时改进。

面对如今年轻人纷纷逃离奥克兰的现象,Lord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奥克兰的生活成本太高了

截屏2022-08-04 下午3.04.15.png

资料图片

“我们浪费了很多钱,”他说,“我想改变议会在城市维护工作时的承包制度,我们就能花更少的钱、得到更好的效果。”

天维记者了解到,奥克兰市议会已将全套设施维护业务、设施和基础设施维护服务(full facilities maintenance business, Amenities and Infrastructure Maintenance (AIM) Services)承包给了维修公司Programmed,2022年4月开始执行。

“税率一直在涨,我们不能冻结它,但是我们能做的是把人们交的税款花在刀刃上,”Lord解释说,“如果市议会能节约开销,省下的钱就可以用在其他需要的事物上,市民也不必缴纳额外的税款。”

谈住房:城市若要宜居 就需规划建房

高昂的房价也是让人们逃离奥克兰的很大原因之一。

Lord认为,奥克兰目前确实面临严重的住房短缺问题,这与疫情导致的通胀有关,增加房屋供应可使价格降低。

然而对于政府提出的房屋密度新规,Lord表示不赞同:“此项政策是可以增加住房,但也会导致其他问题。”

据悉,政府颁布的住房密度新规包括,在没有市议会下发资源许可(Resource Consent)的情况下,允许人们在新西兰主要城市的合规建筑用地建造最多三栋三层楼高的楼房。

此前,天维网曾对此规定引发的社会讨论做过报道:奥克兰“造富运动”细则要来!最高建三层,但存在这项隐患!

截屏2022-08-31 下午4.22.58.png

Lord说:“奥克兰市议会已经为新房分配了90万块土地用于建设,这需要市议会利用过去3年的时间在奥克兰的各个地方进行调查,并确定哪里可以安置住房,然后规划基础设施以应对道路、公共交通、废物、水、进水、电力等问题,所有这些事情都是计划好的。”

“如果人们随意建设房子,市议会将无法对区域进行城建规划,而且这些房子很可能没有防洪和排雨水功能。对我来说,城市将变得更不宜居。”Lord解释道。

谈治安:完善城建,游说政府加强安保投入

谈到奥克兰近日频频出现的飞车抢劫案件,Lord表示惋惜:“这座城市迷失了方向。”

但是,他指出,解决治安问题或进行立法是中央政府的职责,对此,地方议会能做的有两点,即巩固城市建设以增强人们的安全感,以及与中央政府沟通。

在加强市民安全感方面,Lord认为:“市长和市议会可以帮助社区成立安全观察组(community watch groups),以及规划对城市中暗巷角落的改造,比如加强夜间照明。”

auckland-4529189_1280 (1).jpg

资料图片

至于立法、警方人员配备等方面,Lord表示:“如果我是市长,会和中央政府反映市民的诉求并做好游说工作,比如,在市中心设立闭路监控系统以保障市民安全。

“中央政府应该负责提供警务保障,以确保整个新西兰的安全,其中就包括奥克兰。” 

华社寄语:人人平等

Lord想对广大华人及亚裔群体说:“你们是新西兰的一部分,每一个人都很重要。”

他直言,自己不喜欢一些地方城市人口的“配额制(quotas)”,比如说必须有多少女性或少数族裔人口参与投票。

‘所有人都应该参与进来,”Lord说,“我们确实需要能理解社会文化发展多样化的人。无论你来自何方,只要你在这里居住,你就是奥克兰人,就是新西兰人。”

截屏2022-08-31 下午4.22.34.png

他表示,希望看到亚裔社区能有人站出来竞选,同时也希望大家能积极参加投票。

“城市正常运转,人们才能幸福生活。服务为本,这就是我的目标。”

对于这位候选人的观点,你赞同吗?

欢迎留言与我们探讨!

2022奥克兰地方选举热点传送门:

出来了!奥克兰市长候选人名单公布

“奥克兰,该改改了!华社请参与!”独家专访市长竞选人Wayne Brown

“免费交通!空房变公屋!提工资!”奥克兰市长候选人喊话华社

天维网将继续带来2022年奥克兰市长候选人系列独家采访报道,敬请关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