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该改改了!华社请参与!”独家专访市长竞选人Wayne Brown

作者: 天维采编组   日期:2022-09-22 16:39 阅读:0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采编组采访报道】治安、交通、基建、教育……提起奥克兰,市民脑海中可能不再是“宜居”二字,而是开始罗列种种问题。

如果你对生活的这座城市不满意,那么,换市长考虑一下?

天维网记者了解到,奥克兰市议会选举将在今年10月举行,届时将产生新一届的市长、市议员及地区委员会委员。目前有多位竞选人宣布角逐市长一职。他们的职业经历跨度很大,从毫无从政经验的动物保护主义者、工程师、酒吧老板,到已有从政经验的地区议员等,均有涉足。

Wayne Brown可谓是竞选人中,经历最为丰富的一位。他,是一位成功的商人,有丰富的对华贸易经历,也是一位优秀的公务员,曾6年担任Far North市长。

对奥克兰目前存在的问题,Wayne Brown有清晰的洞见。

在他看来,目前奥克兰最应当做的不是创新,而是解决现有问题。他提出了一整套务实的整改计划,囊括体制、财务、治安等方方面面。他的最终目标,是为纳税人创造真正的回报。

近期,天维网记者专访了Wayne Brown,带领各位读者“走进”他的竞选计划:

“修复奥克兰!”

天维人物S146_704x396(1).jpg

对于华社,他有千言万语:“你们为经济作出了贡献,我希望你们能在更多方面成为中坚力量,更多参与到社区当中。

“我鼓励所有华人朋友,积极投票,不仅是为我,更是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之中。”

点击下方图片,关注天维网You Tube频道,查看采访精彩视频!

微信截图_20220621110813.png

谈制度:提高市议会效率,减少扰民程度

Wayne Brown在竞选计划中指出,奥克兰市议会存在机构臃肿、官僚化的问题。这,也是市议会办事效率低、行政开销大的重要原因。据悉,市议会有许多在建项目,都没有按时、按预算交付,而市议会却已将眼光放在了启动新项目上。

Wayne Brown表示,他会是“议会官僚家们的坏消息”,因为他希望让一切回归正轨。

微信截图_20220621110807.png

他说:“我本人是基建工程师,我了解工程、建设,知道哪些事情没做好,市议会所有的项目都没有按时间、按预算交付。”

“举例而言,为施工关闭整条街道没有必要,关闭小部分车道(沿街)商业才能生存。”

他还提到,奥克兰必须多利用轨道交通,减少拥堵和二氧化碳排放。同时在交通信号灯系统上引入更多现代化技术,“现在很落后,效率很低。”

“这些都是优先项。目前应当优先考虑完成已有项目,而不是考虑新项目。”

记者了解到,Wayne Brown在2007年至2013年期间曾担任Far North市长,他当时的一项成就,就是提高了市议会的行政办事效率。

“我上任后做的第一件事,是让建筑许可和资源许可的审批按时完成。此前当地审批速度排名全国垫底,经过整改已大大提速。”

谈支出:不能帮纳税人,就不要花钱

在各类大型机构担任过领导人的Wayne Brown,深知要管理好一个机构,必须首先要管理好财务。

基于此,今年2月,他对市议会的行政开销做了详细调查。

“我仔细查看了市议会的支出,我猜市长们甚至都不会仔细看这些支出。市政府一个月内在家具上花费了680万纽币。我就此询问市议会,他们却回复并不了解。”

微信截图_20220621110817.png

“680万纽币可以买36000把椅子,但市议会只有10000名员工。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把办公室当成卧室来添置家具?

“这些浪费必须停止,我们只能把支出用于帮助纳税人上。若不能够帮助纳税人,就不要花钱。”

除了行政开销,Brown还提到了市议会的项目开销。

他指出,市议会的项目支出总是超出预算,造成了极大的浪费。

Brown给奥克兰的自行车道项目算了一笔账:自行车道每米支出是12000纽币,而在他担任Far North市长期间,修建的自行车道每米的支出仅100纽币。

除此之外,Brown还认为奥克兰港口应创造更多的收益,而非白白浪费纳税人的钱。

“奥克兰港口的自动化项目上花费了6500万纽币。作为占据价值60亿纽币的优质土地的设施,港口却只产出极少的利益,他们必须做出改变。”

微信截图_20220621110827.png

Brown的计划是将奥克兰的港口北迁,这早在2019年,他领导政府审查报告时就提出了这一建议。

“举例而言,Queen St的尾部黄金地段用来摆放成批的待售二手汽车,其应当停放到其他地方,如Whangārei。在中国,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所有东西都应物尽其用。”

谈治安:预防为先,安全是经济发展前提

对于目前奥克兰存在的治安问题,Brown认为不能单单依靠警察的力量,而要做好预防和部署。

 “我的经验是,明智使用资金以布置摄像头、安保系统,覆盖商业区域,让它们日夜工作。”

“如是,商业区的犯罪率才能大幅下降,居民购物才能更加安全。要让城市的经济回归到繁荣、健康,我们必须要在安保上花钱,才能预防犯罪。”

 “只有保障了安全,商业才会变好。”

微信截图_20220621110836.png

华社寄语:愿成为桥梁 请多多投票

作为国际贸易商,Brown与华人有常年的贸易往来,对中国也有着很深的了解。

 “我与中国的第一次合作是关于冲浪板的,在中山。我也了解过深圳华为总部,并向时任总理海伦克拉克介绍过。”

 “我曾造访沈阳和大连,这些都是非常吸引人的城市。近期我与上海的企业有很多合作,那里更是高楼林立。”

Brown也对新西兰华社表达了他的欣赏和认可。

“我认为移民社区,尤其是华人社区,有很高的道德水准。他们以家庭为核心,努力工作,让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

微信截图_20220621110841.png

Brown表示,华人为新西兰社区作出了巨大的经济贡献,但在奥克兰市议会中,华社发声和代表远远不够,还需多加努力。

“我们目前只有一位华人市议员Paul Young,但这远远不够,而且覆盖的地区太少。华人占据奥克兰总人口近20%,但在代表社区方面却是空缺的。”

“华社为经济作出了贡献,我希望你们能在更多方面成为中坚力量,更多参与到社区当中。

“我鼓励所有华人朋友,积极投票,不仅是为我,更是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之中。”

微信截图_20220621110846.png

对于这位竞选人的观点,你赞同吗?

欢迎留言和我们探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