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交通部长David Parker接受天维网专访:燃油税将发挥大作用

作者: 天维报道组   日期:2023-09-07 14:3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近日,新西兰涨到“离谱”的油价让不少居民叫苦连天。

全国范围内,最贵的91号汽油竟然达到了3.61纽币一升!

而最与这个“惊人的数字”相关的人,就是工党议员、交通部长David Parker。

在大选在即,税收、油价等议题成为重中之重的现在,不少人对这位部长发问:

为什么工党要不断上调燃油税?

为什么电车车主也要开始交道路使用费了?

为什么国家党“取消海外买家禁令”的计划无法实施?

……

9月2日,在工党举办的竞选活动(Party launch)中,针对这些问题,天维网记者对David Parker进行了专访。

快跟随天维菌的步伐,

看看他都就以上问题做出了什么样的回答?

微信截图_20230911144224.png

谈燃油税:

这项税收将发挥大作用


天维网记者向Parker提出,许多新西兰人对燃油税和飙升的油价颇有怨言,并且不理解为什么许多交通费用一直在“涨涨涨”。

Parker犹豫了一下,并表示,为了维持新西兰道路的状态,方便人们出行,所有使用道路的人都“得交一点钱”。

“大幅筹集道路交通资金,是为了修复被飓风损坏的道路、修建新路和改善公共交通。”Parker说,“这(道路使用)不是免费的,而其中的部分成本就来自于道路使用费和燃油税。”

8月17日,工党宣布了14个“优先交通项目”。当时,面对“钱从哪来”的质疑,Parker表示,未来三年,交通资金将增加至创纪录的208亿纽币,部分资金将来自提高的燃油税和道路使用费。

谈油价与生活成本上涨:

“如果不征税就有钱花,只会留下预算大坑!”


微信截图_20230911144140.png

针对大众关心的生活成本危机问题,天维网记者向Parker提出质疑:“提高油价会不会进一步恶化生活成本危机?”

对于这个问题,Parker表示,工党“仅仅计划每六个月将燃油税上调0.2纽币”,且从明年下半年开始。

天维网记者还提到,新西兰国家党明确表示,一旦当选就取消奥克兰地区的燃油税,并承诺不会上调燃油税。作为工党交通“掌舵人”的Parker又怎么看国家党此举呢?

Parker似乎对这个问题早有准备,他回答说:“让我们假设一下,如果一个政府可以不征收燃油税但是仍然有钱花,那最终只能留下一个预算大坑(budget hole)。”

“如果国家党不打算从油价上征税,他们就会从其他地方征税或者削减预算了。”

谈电车:

电车免缴道路使用费的时代结束了


对于电车车主来说,无论是工党还是国家党执政,他们明年的交通费用可能都要上涨了,因为他们需要开始支付道路使用费(Road using charge)。

另一方面,工党仍表示会激励新西兰人购买电车,以推广清洁能源。

Parker告诉天维网记者,电车车主免缴道路使用费的政策将于明年三月底结束。

“而且新西兰国家党、行动党以及我们工党都非常赞成这个举动。”

“我们鼓励大家使用电动汽车,BYD和MG这类的车都不会导致温室效应加剧。”

“此前,我们让电车车主免缴道路使用费,这一举措已经产生了巨大的成果。”

点击查看新西兰交通部长完整专访

谈华社寄语:

“工党与华社有共同的价值观”


当被问到对华社有什么样的寄语,Parker说:“我知道,华人是勤奋、努力的民族,这与工党的价值观一样。”

“我们的名字就叫‘工党’(Labour),我们叫自己‘工作者们’(People who work),我们也一直信奉努力工作的观念。”

“所以对于华人来说,工党是一个天然的选择。”

点击查看新西兰交通部长采访视频-谈华社寄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