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少花钱!”独家专访NZ国家党副党魁:将重点解决这些问题!

作者: 天维采编组   日期:2023-08-20 09:33 阅读:0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2023新西兰大选,

就要到了!

NZ各党派的“选民争夺战”

也终于拉开帷幕......

微信截图_20230818161345.png

近期,新西兰国家党副党魁、

财政事务发言人Nicola Willis

遗憾地表示:

“自从NZ工党当政,

香肠卷的价格上涨了36%

面包价格上涨39%

奶酪上涨57%,西兰花上涨50%

冷冻豌豆上涨45%

鸡蛋价格则上涨了两倍还多。”

物价失控的证据,被Nicola一一列举:“仅过去一年,食品价格就上涨了12.5%。”

物价涨,也是不少华人“吐槽”新西兰的关键点之一。

带着这些问题,近日,天维网通过国家党华社代表陆楠(Nancy Lu),联络并邀请了Nicola Willis接受专访。

天维人物S157_704x396.png

“食品价格是不少人的担忧之一,甚至在超市买东西对部分新西兰人而言,都开始变得非常困难。”

对于新西兰经济,Nicola的观点是:“我们对新西兰经济很担心,生活成本危机一拖再拖,通货膨胀率依然高企,利率上升步伐飞快。”

她直言,新西兰经济已经处于衰退之中,“现在是时候采取政策来修复新西兰的经济了”。

谈经济:

“减税、控制支出、注重科创!”


对于新西兰的经济,Nicola提出的举措是:

“我们会严格控制政府的支出,削减个人所得税,并且也会移除一些影响国家经济发展的税类。”

在基建方面,Nicola表示国家党将投资新西兰发展所需的基础设施,也将大量取消阻碍商业发展的繁文缛节。

她说,新西兰国家党会注重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也会带动投资和贸易的发展,并且帮助人们得到他们生存所需要的技能和教育,最终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毫无疑问,(新西兰工党)政府的经济管理不善导致新西兰陷入衰退。政府近年来花费巨额支出,负债水平也在增加,通胀更是创下记录,进而导致新西兰央行不断加息。”

Nicola透露:“我们将确保政府支出谨慎,使所做的投资取得成效;也将减少税收,确保人们能够保留更多的收入。”

“我们将取消近年来增加的一些额外税收,如奥克兰地区燃油税等。我们也将确保创造条件,让企业、企业家、创新者有信心在新西兰发展。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取消一些监管,确保我们能够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教育环境和移民环境。”

谈房市:

“NZ工党没处理好此问题”


对于“节节攀升”的房贷,她称其“宛如一颗定时炸弹”。

她说,两年前以低利率贷款的人,现在要转向高利率,这犹如一颗“定时炸弹”。

市区.jpg

“有人因此被迫卖掉自己的房子,一些人甚至努力卖房子以搬到澳大利亚,这是非常可悲的。”

她表示,人才的流失让人惋惜,而对于出租房的业主来说,由于利息抵扣新规限制的实施,他们也受到了重创。

“工党并没有处理好房市问题,成千上万的人正在等待公屋,现在的等待人数比工党政府刚刚执政时还要多得多。”

她说,很多人住在紧急住房之中,犯罪率也会随之增加。

“年幼的孩子可能和帮派成员为邻,家庭暴力、毒品交易时有发生,我们并不认为紧急住房是一个好的长期解决方案。”

Nicola认为,政府不应该再“以单枪匹马的方式”处理问题,而是应该和私营机构合作,更快地建设公屋。 

谈新中关系:

“无论谁执政,都应重视中国”


Kia Ora.jpg

对于新中关系,Nicola的观点是:“新西兰与世界各国保持牢固的关系非常重要,特别是与中国这样的国家,我们与其有着非常重要的联系。”

“中国是新西兰的重要贸易伙伴,中国人民购买了许多新西兰产品,我们同样也进口了许多中国产品。”

“新西兰与中国保持着多年的外交关系,两国人民之间也有很强的联系。无论谁领导新西兰政府,都应该保持这些关系,这很重要。”她说。

Nicola认为,只有强大的经济,才能降低生活成本危机、提高收入,并确保新西兰有足够的(财政)收入来为强大的公共服务提供资金。

“新西兰人需要更多的、属于自己的钱,来支付个人费用,政府也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如果政府减少浪费性的支出,降低官僚职能方面的开支,确保公共服务的效率和生产力得到提高,并停止一些浪费(金钱)的项目,最终达到释放资金、让新西兰人能保留更多收入的目的。”

谈大选:

“我们可以与行动党合作!”


对于马上到来的大选,她持谨慎乐观态度(cautiously optimistic),“新西兰是时候改变方向了”。

“我们可以和行动党合作(We would be able to work with the ACT party),但我更希望鼓励人们不要分散选票。”

她表示,如果自己能成为财政部长,其首要任务便是确保所有新西兰人都能取得成功。

“减税、谨慎支出并取得良好效果,让新西兰成为做生意的好地方,支撑投资、增长、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出口更多产品,给予企业家信心,是我的重心所在。”

“我们知道,人们非常关注支离破碎的经济,关注日益严峻的治安问题,关注医院和学校。对于华社,我想说的是,如果你对新西兰的发展不满意,你就必须在这次选举中投票、助力新西兰作出改变。”

对于国家党提出的方案

你怎么看?

又有何建议?

欢迎留言告诉天维菌!

天维网记者 Jacky Su,Shirley Liu 采访报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