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绿党联合党魁|重视华人社区,不会与国家党合作

作者: IVY   日期:2020-09-15 14:20 阅读:  来源:天维网原创  
分享到:
邮箱:

411268551658157

【天维网记者Ivy, 8月28日报道】绿党联合党魁之一,Marama Davidson日前接受了我们的专访,在采访中,Marama就党内事务,最新政策及疫情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联合党魁制是绿党的优势

作为绿党联合党魁的Marama,目前的工作重心在奥克兰地区。但在决策和处理一些党内事务时,Marama通常会与另一位党魁James Show通力合作以求达到最好的结果。

Marama说自己非常喜欢这种联合党魁的管理模式,这样会在遇到问题时可以有两个人一起承担责任,共同决策。

“不同的文化背景,经历和技能,也让我们有着对问题的不同解决办法,所以我们有时也会分工,一个人负责党内事务,一个人负责应对外界,作为绿党的公共发言人去活动。但具体的角色分配还是会取决于具体问题。我们会尽量的发挥自己所长,这是其他党派所不具备的优势。”

作为一位女性党魁,Marama指出政治总是对女性不太友好。但她希望,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领导人的出现,这一现状可以被改变。

896910773637036

Marama表示,目前绿党就是在做这样的事,而且绿党的政治理念会对女性政治家更为友好。

“绿党能够允许像我这样的女性在政界去和男性平等发声。拿我自己来说,我在从政后其实会在对于家庭关怀方面有更多的建树。因为在生活中我本身就是一位母亲,我有6个孩子,所以我能更理解家庭和孩子对于一个母亲的重要性。如果遇到这类问题和事务,通常我作为女性党魁会比James更适合去出面处理。”

另一方面,作为一位毛利裔党魁,Marama也会特别关注毛利裔女性的生活情况,以及毛利社区的情况。

“我很荣幸能够把自己的特殊身份和文化背景融入到我的政治对话当中去。”

重视华人社区,反对种族歧视

Marama表示,由于自己的个人经历和文化背景,在平时的工作当中,自己会更理解那些经历过歧视,或种族主义攻击的人们。

“我此前有10年的时间都在为人权委员会工作。在那里,我接触了太多关于种族歧视的案例和受害者。所以我认为我自己有很大的责任去帮助这些遭受歧视的人。”

但Marama也无奈表示,对于绿党来说,在这方面所做的事还不够。因为作为一个较小的党派,绿党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去改变一些相关政策。

“但我们一直在努力呼吁相关部门去重视这件事。我们也会在社区中积极宣传各族裔间的平等问题,并走进社区和每个社区保持更好的沟通和联系。”

Marama提到,调查显示亚洲人通常会成为种族歧视的主要目标。

“我认为我们必须在抑制针对亚洲人的种族主义这件事上做点什么。我觉得消除种族主义最重要的是和不同种族,不同社区保持沟通。我们首先必须明白我们的每个社区,它们所需要的是什么,需求是什么。这也是我们在做的事情,就是成为人们沟通的桥梁。”

890508216254

Marama认为,绿党和华人社区之间也应该有更多有意义的交流与接触。

“我觉得我们应该和华人社区继续保持联系,并进一步加强这种联系。事实上这一直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也在这方面不停的在努力。比如我们现在也有一些华人候选人,他们通常会更直接的和我们的华人社区保持更加亲近的联系,并将华人社区的声音传达给我们。”

当谈到华人社区对于绿党的支持率有所上升时,Marama非常开心,并表示自己在接触之下也发现,很多华人群体其实都有着和绿党相似的价值观,尤其是年轻华人,普遍重视环境问题,也关注人权、种族歧视等问题。

但她也承认此前与华人之间的交流不足,而这就是为什么她现在想要接受采访的原因。

“我希望我们可以多坐下来好好聊一聊,这是一个很好的让我们去了解彼此的想法的机会。”

说着,Marama还开心的向记者展示了绿党的宣传手册,她表示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了解绿党,并看到绿党的努力和价值。

她介绍说:“这本宣传手册详细介绍了绿党政策主张,绿党的执政观念。我们希望可以把更多有用的好的政策结合起来去切实的改变这个社会的现状。”

绿党并不仅为有投票权的人发声

983377997381986

在与记者的交流中,Marama阐述了绿党的观点之一——在意每一个群体,不论有没有投票权。

“其实在华人社区中有很多人都是移民,有一些还是没有选举权的短期移民。其实种族歧视问题在华人群体中这么普遍,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在这个群体里移民占了很大一部分。这些移民没有选票,处于社会最弱势的位置。他们总是被遗忘,连官方的政策都会忽视他们,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对于华人的歧视现象变得越来越多。其实我觉得很多事情是一种连锁效应,它是在不停的反应一些根本问题,那就是这个国家整体对于这个群体的照顾还不够。”

Marama还强调,自己为绿党感到非常骄傲的一点就是,绿党不会放弃移民群体,而是会在意每一个群体的权益和声音。

明确反对推迟养老金发放

绿党曾明确表示反对针对移民的养老金被推迟发放,这也让绿党赢得了很多移民的好感。

Marama也对此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说过,我们会在乎每一个人,不会像其他党派一样忽略移民的权益。此外,我们更需要去照顾这些老年人群体。他们本身有着移民背景,多年来饱受歧视,不公平待遇,经历了很多困难和艰辛。现在,他们终于可以在这里定居,安享晚年生活了,你又要告诉他们不能像别的居民一样领取养老金,这是不是太残忍了?如果延长养老金的发放时间至20年,那么就等于让一些老人被迫放弃他们的福利和权利,这不公平。”

环境保护是经济发展得以延续的先决条件之一

绿党的核心政策就是保护环境,Marama也对此做出了解释:“如果不好好保护环境那么就根本无法保证可以长久地拥有一个好的经济。关键就在于,得让每个人,每个家庭,和经济有能力去长久的运转,有机会去做出决定。所以我们必须保护环境,抑制全球变暖。不然的话,从长远来看,经济只会越来越糟糕。”

Marama表示,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并不一定是两相对立的事,他们很多时候是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

“在很多方面经济发展和保护环境是可以两全的事情,它们不是完全对立的。绿党并没有因为保护环境就要放弃经济发展,我们只是更加重视了经济发展的结构变化和产业转型问题。我们所提倡的清洁能源使用,其实也将是未来经济转型的趋势。而清洁能源的使用和发展也势必会带来经济效益和更多的工作岗位。”

采访中,Marama反复强调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特别强调了要加强对水资源的保护。

“尤其在最近我们刚刚经历了一场世纪用水危机,所以保护水资源也成了我们往后的工作重点之一。”

质疑绿党税收政策?这是因为不够了解

提到绿党饱受外界质疑的高税收政策,Marama表示,很多人对该政策的质疑是出于对政策的不了解。

“其实新西兰作为一个高福利的国家,我们一直希望每一个新西兰人都可以有足够的钱去过更好的生活,我们离这个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但实际上,有很多人已经足够富有了,所以我们提出了向富人征税的概念。我们的初衷并不是要去抢夺人们的财富,我们只是希望当一个人有了足够多的财产时他可以适当的将其中的一小部分返还给社会,以帮助到那些甚至付不起账单的人。这从长远来说有助于减小新西兰的贫富差距。”

Marama表示,绿党会坚持自己的税收立场。

“我们会坚持自己的政策,因为我们是经过了深思熟虑才提出该政策的。当然一定会有人反对,甚至有些反对我们的党派可能还没搞清楚这个政策是怎么回事就开始反对它了。但人们希望绿党可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帮助他们挑战现在的现状。所以不管别人怎么说,绿党都会坚持自己的政策。我们希望每一个生活在新西兰的人都能拥有足够的生活资源,这才是我们坚持自己政策的根本原因。”

Marama还对故意误读该政策的政客表示了不满,并呼吁民众可以多去了解政策本身的内容,不要道听途说。

“当然我们也知道,有很多人,他们误读我们的政策,并把这些有误导性的话语传递到很多社区,去误导民众。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今天要来这里,接受天维网的采访,因为我们必须为自己正名,告诉大家我们的真正意图是什么。我们不希望人们只能听到那些刻意误导他们的言论。”

绿党不会与国家党合作

当被问及关于可能日后会与国家党合作的传言是否属实,Marama坚定的予以了否认,并表示消息完全不实。而且,Marama还透露绿党还是有可能继续与工党保持合作关系。

“从政策,目标还有价值观等多方面来看,我们和国家党可能都不是特别的契合,所以我们不太可能和国家党合作。我们可能会选择一些更重视细节以及可持续发展性的政党,这样看来的话我们有可能还会继续和工党合作。但和国家党应该大概率是不会有什么合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